一周新车:法拉利新车2.8秒破百 沃尔沃又发旅行车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2-22 09:25

【观察者网汽车频道报道】大家新年好,新年期间,汽车厂商们也没歇着,又发布了不少的新车:标致曝光了全新Rifter官图、起亚GEED、沃尔沃V60、全新标致508、法拉利488、起亚K90等也陆续发布。

标致Rifter

日前有外媒曝光了一组标致全新Rifter的官图,该车定位于一款MPV车型,基于EMP2平台打造,与雪铁龙全新的Berlingo互为姊妹款。

作为一款家用MPV,侧滑门也是必不可少的,方便第二排乘客上下车,同时侧面还增加了防擦条设计,实用性和视觉效果都很强。

车尾方面,全新Rifte采用了垂直尾灯设计,配备了LED光源。后挡风玻璃还可以单独开启,方便取放物品。

全新Rifte还将根据车身尺寸不同提供5座和7座两种座椅布局,据官方表示,5座版车型车长为4400mm,轴距为2780mm,7座版车型的车长为4750mm,轴距2970mm。

动力方面,全新Rifte将搭载多款汽油和柴油发动机其中汽油机方面提供PureTech 110和PureTech 130两种型号,与其对应匹配的分别是5速手动和8速自动变速箱。

起亚CEED

全新起亚CEED将亮相2018年日内瓦车展,新车或将推出旅行版以及掀背版车型。起亚CEED是给予现代i30平台开发的车型,上市后将与高尔夫、骐达等紧凑车型竞争。

侧面来看,整个车身线条简洁流畅,贯穿的上腰线收紧了整个车身的视觉效果。尾部风格上,新车尾灯组采用了LED光带式光源,科技感与年轻化风格像搭配。

内饰风格上,Ceed依旧走着家族化的设计样式,预计在高配车型上将会出现独立式液晶显示屏设、液晶仪表盘等。

动力方面,新一代Ceed在欧洲市场提供1.6T柴油发动机(113马力和134马力)、1.0T三缸汽油发动机(118马力)和1.4T汽油发动机(138马力),传动方面匹配6速手动和7速双离合变速箱。

沃尔沃V60

2月21日沃尔沃全新V60正式发布。全新沃尔沃V60采用了最新的沃尔沃家族式设计,动力方面将提供汽油、柴油以及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据悉,新车将于2018年8月正式引入国内。

车身侧面的线条相比现款更加硬朗,最明显的变化就是后尾窗的面积更大,给车内乘客可以带来更好的采光面积,全新V60的长宽高分别为4761/2040/1427mm,轴距为2872mm。

车尾采用了大量平直线条,整体效果较为丰满,“维京之斧”的尾灯组采用纵置布局,尾部配有小型扰流板和高位刹车灯,双边共四出的排气布局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的运动基因。

内饰方面,沃尔沃全新V60延续了简洁的设计风格,并且还通过缝合线以及多种材质装饰板的点缀有效提升了质感。细节处,内饰加入了全液晶仪表盘、集多功能于一体的竖立式中控台液晶屏等时下流行设计元素。配置方面,新车将配备Pilot Assist自动驾驶辅助系统以及带自动刹车技术的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

动力方面,全新V60除了常规的T5、T6汽油机以及D3、D4柴油机之外,还推出了两种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新型T6车型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以及T8车型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


标致508

全新标致508的官图曝光,新车基于PSA EMP2平台打造,并采用了标致最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据悉,新车将于3月份开幕的日内瓦车展正式亮相,并将于2018年年内引入国内生产。此外,全新508旅行版以及混动版车型也将陆续推出。

内饰方面,小尺寸的平底方向盘、全液晶仪表等均在其列, 科技感满满。内饰的用料则采用了不少皮质和木纹饰板,整个配色采用撞色设计,视觉反差相当之大。

动力方面,从图中我们可以发现其采用了一台7速变速箱,未来进入国内预计动力系统也将换装本土大规模量产的增压发动机。

法拉利488Pista

日前,有外媒曝光了一组法拉利488Pista的官图,Pista在意大利语当中译为“赛道”,该车也是作为488轻量化性能版而存在。法拉利将于当地时间2月21日正式发布其官图及部分数据。

法拉利488 Pista作为性能版车型,其前后包围设计更加夸张,虽然还未正式公布其空气动力学设计细节,但带来更好的高速下压力以及刹车散热是一定的。新车同时修改了扰流板的设计,预计将会得到更多的下压力以及减少尾部乱流。

内饰方面,新车与 488GTB的区别很小,并没有做出什么更加追求极致的内饰设计。动力方面,根据外媒的消息,新车将继续搭载3.9L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最大功率或提升至721马力,峰值扭矩或为770牛米。其0-100km/h加速时间有望低于2.8秒,最高时速或将突破340km/h。

起亚K900

起亚发布了一组全新起亚K9(北美也称起亚K900)的预告图。新车作为起亚最新旗舰轿车,将采用全新的外观设计,并有望在2018纽约车展上正式亮相。

此前,我们曾报道过其车型路试谍照。外观方面,起亚新款K900的前格栅疑似换装起亚全新的家族式设计,同时前大灯组内的双排日间行车灯非常具有辨识度。车头下方,全新的下进气口采用一体式设计,造型运动。

内饰方面,最大的亮点要数新款K900配备了时下最为流行的立体液晶屏,目测该屏的面积要大于现款的9.2英寸屏幕,随着液晶屏位置的调整,相应的空调出风口也调整到了多媒体按键下方,采用贯穿式设计,老款车型上的石英钟也得以保留。

车尾方面,其尾灯样式与前大灯保持高度一致,同时车尾配备四个倒车雷达,采用了双边共两出的排气设计。

动力方面,新车的具体参数尚未公布。但作为改款车型,预计其将依旧沿用现款车型的动力总成,海外版车型提供3.8L V6和5.0L V8两个动力版本,传动系统匹配现代自主研发的8AT变速箱。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谢珊珊
汽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