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罢工而影响生产 大众“妥协”为工人涨薪4.3%

来源:盖世汽车

2018-02-23 16:31

【观察者网汽车频道】据外媒报道,星期三,德国金属工业工会(IG Metall)在第四轮薪资谈判协议签署之后表示,大众集团同意从五月份开始为德国超过120,000位工人涨薪4.3%。

德国金属工业工会代表390万汽车行业工人,本月要求行业为工人增加薪资,否则将进行罢工活动。而与大众集团成功签署协议也表明工会在这场“对抗”当中取得了胜利。作为协议的一部分,德国西部工厂的工人从明年开始每年也将额外得到相当于27.5%的月薪。工会表示,如果工人不想要这额外的薪资,他们可以选择额外休假6天。

大众管理层曾同意一年内为德国西部工厂的工人涨薪不超过2.2%,但涨幅仅为工会要求的三分之一。大众此前的决定也激怒了工会,工会则威胁称将减少大众的汽车产量。

另外,工会也在要求大众改进其企业养老金方案,以及增加招聘新的员工以应对行业向电动化和自动驾驶领域的转变。但大众因面临上百亿欧元的排放门罚款和向电动化及自动驾驶领域的投资成本,从而拒绝了工会的要求。

责任编辑:谢珊珊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将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