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柯达把中国台湾列为“国家”后续:已作出改正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2-23 17:19

【观察者网汽车频道 文/徐喆】万豪酒店风波刚刚过去,“斯柯达把中国台湾列为‘国家’”的消息又被网友曝光。观察者网2月24日晚间获悉,上汽集团对此事高度重视,已联系斯柯达在捷克的母公司进行整改,将地图和相关地区进行了调整。目前斯柯达官网的“国家”一栏已经不再出现“台湾”,地图也已更新。

此前,有网友发现,德国汽车品牌大众旗下的斯柯达,其国际版官网竟将台湾列为国家。

观察者网随即登录斯柯达国际版官网,发现该网站提供的各国家官网链接一栏中,单独将台湾列为国家。万豪酒店将台湾列为国家的风波刚刚过去,大众又被抓包,最后认错、道歉并作出改正。截至观察者网发稿,斯柯达方面并未对此事向中国民众道歉。

同样的,在可以提供试驾服务的国家一栏内,再次出现中国与台湾并列为国家的情况。

斯柯达国际版官网整改前的另一问题是,其国家选择页面上所配的地图,仔细查看后可以发现中国的藏南地区被划给了印度,而阿克赛钦部分则被涂黑了,没有属于中国。

众所周知,“Country”一词只能指有主权的国家,而香港和台湾则可以用表示地区范围的“Location”。

据资料,创立于1895年的斯柯达(SKODA)是德国大众汽车公司经典品牌之一,总部位于捷克姆拉达-博莱斯拉夫,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四家汽车生产商之一。

2006年斯柯达明锐在上海大众投产,成为继大众和奥迪之后,大众集团旗下第三个在华投产的汽车品牌。

斯柯达2017全年销量为309175辆,年环比下降9%。在所有品牌中排位第22。其中最受消费者青睐的TOP3依次为明锐,销量120527辆,排名第一,年环比下降26%。而昕锐和速派分别位列第二、第三名,销量为64303辆和41986辆。

近来,跨国企业对“一个中国”原则阳奉阴违的事例被一一披露,先是万豪酒店把“台湾”、“西藏”与“中国”并列,引起网友众怒。后有达美航空、DIOR、美国医疗科技公司美敦力、ZARA等又一批外企接连在官网上做小手脚。

【稿件最新更新时间为:2018年2月24日19:00】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徐喆
大众 大众汽车 中国汽车 汽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