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汽车公布2017年业绩 利润增长超过108%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3-21 15:56

【观察者网汽车频道】吉利汽车公布2017年业绩,全年总收益增加73%至927.61亿元,实现利润达到106.34亿元人民币,增长超过108%。2017年吉利汽车销量124.7万辆,同比增长63%。

根据吉利内部人士透露,吉利汽车8-15万元售价车型的销量占比达到60%以上。目前,吉利汽车依然是靠低售价、高配置来获得市场。今年两会上,李书福表示,汽车电动化是大势所趋,吉利“蓝色行动”计划到2020年,90%以上的吉利汽车产品都是新能源车。

李书福说,中国的汽车工业正处于全球价值链的中低端,如何走向中高端,是摆在他们面前的一个重要课题。他透露,未来吉利将在人才培养、电动化建设加大力度和投入。“我们在全球建有一些创新研发能力中心,在中国浙江宁波正在大规模的建设创新研发能力中心,宁波是吉利汽车走向高质量发展的一个非常典型的地方。”

吉利汽车想要走的更远,对于车辆的品控能力还需要不断加强。仅仅在某汽车投诉网站车质网上,关于吉利车型的投诉就达到了200多条。目前车主投诉的问题,主要是变速箱异响、发动机抖动等问题。如果吉利汽车能把车辆质量做的更加优秀的话,我们都相信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让中国汽车跑遍世界。”的目标能够早日实现。

此前收购戴姆勒相关报道:

据彭博社等外媒2月23日报道,日前,吉利董事长李书福以约90亿美元价格收购了奔驰母公司戴姆勒(Daimler)9.69%股份,成为其最大股东。

英国《金融时报》称,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在周五晚些时候的一份监管申报文件中披露了这一情况。目前,吉利旗下已经拥有沃尔沃汽车(Volvo Cars)和莲花汽车(Lotus)。英媒称,这一收购举措“表明了这家中国企业全球抱负的最新迹象”。

《金融时报》还援引据知情人士说法称,作出这一披露后,吉利董事长李书福将前往德国,开始与戴姆勒谈判。李书福希望将吉利打造成中国版的大众汽车(Volkswagen),在各个细分市场都拥有品牌。此举标志着这家中国汽车制造商进一步进军欧洲,吉利还希望在明年借助其全电动汽车品牌Lynk & Co自主打开欧洲市场。

对于此次收购,戴姆勒方面表示,“我们欢迎企业家李书福成为定位长期的股东。”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陈昊
汽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王毅同布林肯会谈,强调“三个一以贯之”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