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预计2018年一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75%至92%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3-28 09:09

【观察者网汽车频道报道】3月27日,比亚迪发布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8年1-3月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000.00万至1.50亿,同比变动-91.75%至-75.24%,汽车整车行业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47.60%。

比亚迪公布了2017年年报。年报显示,去年总营收为1059.15亿元人民币,同比微增2.36%;而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0.66亿元,同比下降了19.51%。

公司基于以下原因作出上述预测:2018年第1季度,预计新能源汽车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实现强劲增长,但受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影响,该业务尤其是电动大巴部分盈利能力有较大幅度的下滑,给集团整体盈利带来较大压力。传统汽车销量预计实现较快增长,但市场竞争依然激烈,一定程度的影响了传统汽车业务的盈利水平。手机部件及组装业务方面,集团继续成为全球领导品牌手机厂商旗舰机型的金属部件主要供应商,玻璃和陶瓷业务也取得积极进展,共同推动手机部件及组装业务将实现平稳发展。太阳能业务方面,集团将积极开拓市场并控制成本,预计亏损将有所收窄。

财报显示,在收入构成方面,汽车及相关产品业务的收入约人民币566.24亿元,同比下降0.68%;手机部件及组装业务的收入约人民币404.73亿元,同比上升3.53%;二次充电电池及光伏业务的收入约人民币87.67亿元,同比上升19.37%。三个业务占比亚迪总收入的比例分别为53.46%、38.21%和8.28%。

财通证券在3月19日的研报中指出,2018年比亚迪已进入强势的新产品周期,年内公司汽车销量有望超过60万台,较2017年增长50%左右,将促使汽车业务盈利情况大幅改善。动力电池业务下半年有望对外供货,作为动力电池领域双巨头之一,该业务拆分对外供货不仅可以带来业绩增长,更有望促使资本市场对其动力电池业务的价值进行重估。对标宁德时代,公司动力电池业务拆分外供后有望达到千亿级别估值。

责任编辑:谢珊珊
汽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