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本田高管再变动 日本总部“空降”出任总经理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4-03 13:50

【观察者网汽车频道 文/关皇】根据媒体消息,在4月2日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召开干部大会上,东风本田新任总经理夏目达也正式履新。

东风本田新任总经理夏目达也

据了解,东风本田新任总经理夏目达也毕业于东京外国语大学,于1986年进入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除在本田技研总部以及中国本部中国业务室工作以外,先后在德国、意大利、印度、菲律宾、巴西多个国家任职。

与此同时,本次履新的人员还有长谷川收、高桥辰美、玉生敬信、土岐赖绍、增田一成等五位派驻员,均为本田中国本部“空降”至东风本田。

此外,东风本田前任总经理藤本敦的去向并未对外公布。为此,媒体也向东风本田方面进行了询问,但并未得到明确答复。

东风本田前任总经理藤本敦

自2016年4月接替铃木麻子出任东风本田总经理以来,藤本敦在两年时间内带领东风本田在销量取得了快速增长。其中在2017年,东风本田实现终端销量72.7万辆,以零库存超额完成年度销量目标,并将2018年的销量目标锁定为74万辆。

2018年是本田的电动车元年,而东风本田作为本田国内两大合资品牌之一,东风本田也将在新能源方向发力,基于紧凑级SUV平台打造的全新纯电动车型驭冠也将在今年问世。未来,东风本田将立足百万辆构建制造体系,其中东风本田三工厂一期项目预计于2019年建成投产,年产能12万辆,并具备新能源汽车生产能力,而东风本田三工厂的建成也将进一步解决产能问题,助力东风本田销量增长。

东风本田“召回”风波还未平息

东风汽车以689,031辆的召回数量成为2月份召回最多的品牌,占到召回总量的27.54%。主要召回原因为制动总泵油封由于表面润滑不足可能发生翻转现象造成密封不良,导致制动总泵漏油并引起组合仪表的制动警告灯点亮,如果在警告灯点亮后继续使用车辆,极端情况下会由于制动液泄漏严重导致制动力不足,造成制动距离变长,存在安全隐患。主要涉及到新蓝鸟、新骐达、新生代骐达及轩逸、全新轩逸等车型。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闹得沸沸扬扬的东风本田“机油门”事件,直到2月最后一天,东风本田官方承诺的2月底召回仍无消息,本田品牌的公信力也因此遭到公众的质疑。

从今年2月12日在其官网上公布《“机油液位升高”解决方案》后已经过去了整整50天,但焦虑东风本田第五代CR-V车主们仍没有等到来自厂家的召回通知,只想尽快根除问题的他们只能一遍遍地在微信上咨询买车时的销售顾问,因为另一条与东风本田取得联系的通道官方热线电话那头机械式的重复答复已让他们失望透顶。

车主对愈演愈烈的“机油门”事件感到失望和无力,而潜在客户对待曾经的“神车”开始避而远之,这些情绪被最直接地反应在了终端销量上。在Honda中国发布了2月终端汽车销量表上,东风本田CR-V保持多月的五位数成绩坠入不到六千辆,这个数字在1月时还是13,763辆。 

责任编辑:徐喆
东风 高管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