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初步判断车辆当晚“正常” ,车主称“太武断”,真相在哪?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4-10 14:28

【观察者网汽车频道 文/关贝贝】“奔驰车定速巡航失控”事件持续发酵,在时隔事发近一个多月后,央媒也加入了对“真相”的调查队伍。

据央视新闻报道称,北京奔驰公司正式发布该事件的情况说明。

在这份《关于薛先生用车经历的进一步情况说明》中,奔驰官方表示:

1、尚未取得实质进展,仍未能对涉事车辆进行检测;

2、初步判断该车辆的定速巡航系统及驾驶系统当晚运行正常,多项系统同时失灵十分罕见;

3、对车辆进行第三方检测已与车主达到初步结果。

以下是奔驰官方说明:

3月16日至今,我们尚未取得实质进展,仍未对车辆进行检测。目前已有的相关车辆的技术信息,包括当晚从车辆中远程获取的信息,显示相关系统在事发当晚运行正常,包括大家关注的定速巡航及制动系统等。

定速巡航系统是车辆电子系统的一部分,可通过多种方式进行取消,且其运行状况可被多个相应的控制单元进行持续实时监测。若电控系统出现故障,相应的控制单元会存储故障代码。此外,车辆随时可由液压、机械制动系统进行减速停车;高速行进中,驾驶者试图通过开关车门及解开安全带进行减速属错误且危险操作。车辆多个系统同时失效的情况极为罕见,且一旦出现其将无法继续长途行进。

基于以上信息,我们初步判断该车辆的定速巡航系统及驾驶系统当晚运作正常,但这仅为我们目前根据可获取的相关信息所进行的推断,我们一直争取对车辆本身进行检测,以负责任地与公众分享相关车辆的真实情况。

目前,双方达成一致,在多方见证下已将涉事车辆已贴封并用拖车从成都载至河南省薛先生指定地点封存待检。

奔驰也表示,薛先生口头初步同意公共对车辆进行检测,希望与国家级权威轿车检验机构一起对该车辆进行中立客观的检测,共同消除公众疑虑及对安全驾驶行为的疑惑。

车主薛先生在央视采访视频当中也表示:“我这个车封存,我就不能使用,刚开始4S店给我提供了一辆代步车,我使用了三天,然后在没有检测的时候,就是这个车它又给收回了。生活上家庭要用车,现在去哪儿都很不方便,因为这个事,没办法去静下心来工作,所以说我要求就是说尽快地把这个车检测一下,我就可以回归到正常的一个生活、一个工作环境。”

北京奔驰公司发表情况说明后不久,车主薛先生也在微博上发表了个人声明,质疑奔驰公司的做法,奔驰说明是不是太武断太片面,并且,车主薛先生随后也对媒体表示:“(奔驰)这是一种店大欺客的行为。”以下为其微博声明:

根据我们此前的多次报道,奔驰“失控”的过程,车主薛先生对事件的回顾及反应,奔驰的做法和网友的看法,相信大家都比较清楚了。

事已至此,“失控奔驰”事件仍没有最终结果,到底孰是孰非都仍未清晰,但双方对于初步结果还是有一些分歧的,奔驰直接拿出自己的推断结果,而车主直接怒怼奔驰的做法。而在网友留言中,我们发现更多的表示失控事情是车主一场“自导自演”的戏剧。

奔驰官方说明中提到仅仅只是初步推断车辆当晚运行是没有问题,但也需要借助专业检测机构共同检测才是最具说服力。而下一步,就是对“失控奔驰车”做一个全面检测了,我们也会持续跟踪报道。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徐喆
中国汽车 汽车工业 奔驰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