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放丑闻重压下,大众集团CEO穆勒或将离职

来源:亿欧网

2018-04-11 09:06

4月10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大众集团CEO穆勒或将离任,大众乘用车全球CEO迪斯将接任这一职务。

华尔街日报消息表示,大众汽车咨询委员会预计将于本周五投票推翻陷入困境的穆勒。

有消息表示,此次穆勒突然传出离职,原因在于尾气门事件后续发酵极有可能涉及他本人。事实上,穆勒两年半的任期一直很艰难,因为在穆勒还未接手大众时,公司就已经陷入尾气门事件,而这几年,大众尾气门事件一直在发酵。

也有消息显示,穆勒在与媒体谈话时的坦率可能是他垮台的导火索。有报道称,大众汽车的控股家族不满意他对出售杜卡迪摩托车品牌的评论,或者不满他坚持认为公司10%的年收入来自不被视为核心的业务。

近期,德国当地就排放事件持续调查,一度在德国斯特加特、狼堡等汽车重镇展开调查。据路透社消息,由于缺乏公司改革工作的支持以及公司无法从排放丑闻之中挣脱出来,穆勒个人压力十分巨大。

海外媒体指出,斯图加特当地检方正调查多名大众高层是否在2015年存在有意将大众尾气作弊的事实没有通知给保时捷控股股东的行为。而彼时穆勒正担任该公司豪华跑车部门保时捷的负责人。

德国媒体报道称,斯图加特检方目前只表示德国金融监管局(Bafin)对保时捷数位前任或现任董事会成员提起控诉,包括现任大众CEO穆勒、大众现任监事会主席Hans Dieter Poetsch、大众前任首席执行官Martin Winterkorn等。

据大众集团2017财报数据显示,2017财年大众集团销量规模达1070万辆,较2016年增长4.3%,集团销售收入达2307亿欧元,同比增长6.2%。而此次穆勒的辞职,很可能引起大众排放门事件的又一次发酵,不知是否会再次影响大众的市值和销量。

责任编辑:谢珊珊
汽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