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北京车展|国产奥迪Q2L将亮相 外观似Polo定位入门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4-16 16:59

【观察者网汽车频道 文/张浩宇】奥迪今年在国内的SUV市场有着一系列动作,厂家今年还带来一款奥迪家族最入门的小型SUV—奥迪Q2。国产Q2和Q5一样会进行加长,它同样采用国产形式并轴距将加长,新车在北京车展国内首次亮相。

在2017年12月23日,一汽-大众奥迪Q2L车型已于一汽-大众佛山工厂首台整车下线,新车是奥迪Q2的国产版本,并于今年年底正式上市,此外,新车未来还将推出纯电动版本车型。从网络上曝光的一汽-大众X55项目整车下线仪式照片上我们可以看出,首辆国产Q2L整车在前脸部分覆盖了白色保护膜的状态下驶下了生产线。

X55是一汽-大众奥迪长轴距版Q2车型的代号,该车将会在现款海外版Q2车型的基础上对轴距进行加长,以更好的满足部分国内家庭对于SUV车型后排空间的需求。至于国产Q2L的轴距究竟会加长多少,我们还无从得知,而这还需要官方的进一步公布。

『Q2L纯电版项目招标公告』

与此同时,我们也在中国国际招标网上面找到了一汽-大众佛山分公司X55 BEV技术改造项目的相关招标公告,其中“X55”便是国产Q2L,而“BEV”则为纯电动车型,由此我们可以判断出,国产Q2L也将衍生出纯电动版本车型,来响应当下新能源市场的火爆需求。

动力方面,未来国产Q2L将搭载1.0T/1.4T/2.0T三款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16马力、150马力和190马力,传动系统预计匹配6速手动及7速双离合变速箱。

一句话点评:

奥迪Q2L定位比较入门,售价也估计会成为最便宜的奥迪SUV车型,对于年轻人来说杀伤力挺大的。国内车型在轴距方面进行了加长。但是,令人比较失望的是新车外观看起来和Polo类似,更像是个两厢车而非SUV车型。奥迪Q3的车内空间已经让人不满意,国产Q2L的后排空间表现到底怎样,还需北京车展正式亮相后才知道。

责任编辑:谢珊珊
汽车 2018北京车展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