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车展|领克02本月亮相 “傻大个”能获国内消费者青睐吗?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4-17 18:51

【观察者网汽车频道 文/关贝贝】继上月底在欧洲举行隆重的首发仪式之后,此次领克02又将在北京车展首次亮相。

据了解,作为CMA平台下的第二款领克车型,领克02是完全依照01的CMA平台打造而来,只是尺寸上领克02要小得多。

外观上,领克02采用领克家族式设计风格,官方称其为“都市对立美学”。其标志性的分体式前大灯组设计已成为领克品牌最有辨识度的元素之一。

同时,第二代的“北极之光”日间行车灯造型也十分新颖,搭配下方双色的前保险杠以及大尺寸的下进气口,进一步凸显出该车跨界的色彩。

车身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4448/1890/1528mm,轴距为2702mm。相比领克01的尺寸,其在车身长度和高度分别小64mm和122mm,轴距小32mm,而在车身宽度上增大33mm。

整体上,领克02的外观造型虽然更年轻化,但实在有些个“傻大个”的感觉,稍显廉价。

如果说,领克01还算是个丑的比较别致的车款,那领克02可以说是单纯的丑了。

再来说说空间,领克品牌目前推出的这两款车型在后排空间方面都没有什么优势。

领克01的后排空间坐进一个1.7米以上的乘客,腿部空间已经非常局促,而领克02的尺寸和轴距要比领克01小一大截,空间我们就不抱什么希望了。加上领克02定位跨界车,连头部空间都无法保证。

动力总成方面,领克02有1.5T和2.0T车型可选,其中1.5T有高功率、低功率两种调校。1.5T低功率版最大功率115kw、高功率版最大功率132kw,变速箱匹配6速手动和7速双离合变速箱。

其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为3缸发动机,这着实是一个比较冒险的做法。

当下,跨界风盛行,领克02也算是赶了回时髦玩起了跨界概念,将领克02定位于跨界SUV。然而领克想要表现的这种“情怀”是否能成功打动中国的消费者,让其为之买单呢?

我们再看看吧。

责任编辑:徐喆
吉利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