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马四车齐发北京车展 每分钟就产生一个新订单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4-27 17:16

【观察者网汽车频道 文/张浩宇】2018年4月25日,北京车展正式开幕。“定义汽车新生活”是 2018北京国际车展的主题。首度登陆北京车展的造车新势力威马选取了“HELLO WORLD”作为切入点,一口气发布了威马 EX6 Concept、威马EX5 Pro(Designed by Isdera)、Isdera Commendatore GT 三款全新车型,企图定标造车新势力的野心一览无余。

快速扩充产品线

在威马看来,随着近几年SUV车型快速发展,持续火爆的 SUV 市场,成为众车企的兵家必争之地,新兴的智能新能源 SUV则让这一细分市场更为饱满,并逐步成为年轻用户关注的焦点。既要满足智能时代的需求升级,又要兼顾年轻用户的消费能力,这是新能源汽车产业变革中的“发展之痛”。

所以此次威马带来了旗下第二款新车EX6同样是一款SUV,观察者网汽车频道从威马官方获悉,威马EX6定位中型纯电动SUV,采用2+2+2的6座布局,产品定位高于此前上市的EX5,并将于2019年上市。

车展现场,威马除了带来SUV车型外。同台参展的纯手工打造Isdera Commendatore GT作为世界最轻的2+2 GT超级电动跑车,展示着威马模式下,与个性化车型合作伙伴深度设计与技术交流中实现双赢的可能。

威马创始人沈晖表示,这是得益于内部1“128”产品战略规划,即基于1个核心架构,搭建2个整车平台,推出至少8款电动车型。

每分钟产生一个新订单

在不久前的威马EX5的发布会上,沈晖曾说:“送外卖是送不出一个强国来的。威马要做普及者,而不是所谓的创新者,颠覆者。”相比于其他造车新势力,威马已经展现出惊人的发展速度:四十多个月“从无到有”完成第一台量产车,16个月温州工厂建成投产,拿到生产资质仅3个月后首款量产车正式上市。

三款全新车型的亮相,展示了威马汽车强大的产品研发及拓展潜力,凭借深厚的产品规划开发及技术储备能力,而威马的订单数再次复制这一奇迹。在4月25日北京车展首日,威马战略副总裁陆斌透露,截止到当天上午的发布会,EX5的用户订单累计已经达到5143台,目前平均每分钟产生一个新订单。

沈晖表示:“威马汽车给自己赋予的使命就是将科技普惠于民,造用户用得起、用得爽的高效智能电动汽车,让Always On 的智慧出行体验落地”。

“普及者”威马秀肌肉

中国已经连续三年位居全球新能源汽车产业第一大国,2017年我国新能源汽车销售77.7万辆,其中纯电动汽车销量40.9万辆。

威马汽车作为一个全新的汽车品牌,发展速度超越了很多人的想象。本次推出的威马EX6 Concept,身为“128”产品战略的下一款车型,将加强威马在全车型上的布局能力。此次,北京车展上威马共带来四款新车亮相。

从此前发布的新车规划来看,威马汽车将在2018年起保持每年超过一款新车的速度逐步推向市场,如果能继续保持EX5的亲民售价,相信会有不少人会把威马和手机届中的小米划算等号。

以蔚来、威马等车企为代表的新势力车企正在重塑人们对于汽车的传统观念。此次北京车展,代表着智造新势力的威马汽车正以破局玩家的视野,极客范儿的产品技术观,不断诠释着智能交互的全新出行理念。“HELLO WORLD”则不只是一句简单的口号,它对于威马汽车来说更是赋予智能出行以生命,和用户共创未来的美好愿景。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陈昊
汽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