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吉利已选择花旗高盛大摩承销沃尔沃IPO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5-11 10:35

【观察者网汽车频道报道】北京时间5月11日,据彭博社报道报道,有知情人士透露,沃尔沃汽车母公司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已选择花旗银行、高盛集团和摩根斯坦利作为沃尔沃汽车今年首次公开募股(IPO)的顾问公司。

彭博社报道

不愿具名的知情人士表示,根据吉利和沃尔沃的讨论,沃尔沃的市值约在160亿至300亿美元之间。双方公司已在瑞典和香港召开过会议,讨论在瑞典和香港进行双重上市。

据报道,沃尔沃最早或在今年秋天发行股票,但是尚未作出最终决定,计划也有可能发生变化。一名沃尔沃汽车的代表称,IPO只是一个选择,但最终要由公司的持有者决定,该代表拒绝提供更多的细节。截至发稿时,吉利、花旗银行、摩根斯坦利尚未作出回应。

知情人士称,在IPO中,沃尔沃汽车可能会寻求以其他汽车公司,包括香港上市的吉利汽车和特斯拉作为基准。浙江吉利于2010年收购了沃尔沃。根据沃尔沃汽车的网站,浙江吉利的瑞典子公司持有沃尔沃汽车99%的股份,而一组瑞典机构投资者通过另一类股份持有剩余的1%股份。总部位于哥德堡的沃尔沃汽车公布的第一季度利润下降1.8%。美国市场是其销售增长的主要动力,而中国仍然是其最大的市场,之后是瑞典和美国。

责任编辑:谢珊珊
汽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