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诉不断!长安CS75“机油门”还未解决 还想开去俄罗斯?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5-18 09:29

【观察者网汽车频道 文/张浩宇】在过去的4月份,4月汽车投诉排行榜正式发布。根据相关媒体提供的数据来看,4月共收到车主投诉事件5933起!这已经是连续6个月接收到的投诉事件超过5000起了。

在这份榜单中,排名第一的是因为机油增多问题一直得不到妥善解决的长安CS75,可以看到,在过去的三月份,投诉其机油增多的次数达到惊人的1459次。而针对于后续长安方面召回的方案,大部分消费者都表示不满意,选择投诉到底。因此,在四月份接收到的投诉信息也有353次。当然我们更加希望,长安方面可以出台更好的措施,积极处理自己的问题。

长安CS系列中,卖的最好的CS75,质量问题也频发。数据显示,其中发动机故障投诉有4174件,主要问题是的发动机异响和漏油;变速箱和离合器投诉232件,主要问题是异响和挂不上档。这个数据只是车质网一个渠道整理而来,不排除其它渠道更多的投诉案例。

投诉不断!长安CS75召回方案缺乏诚意

东风本田在5月16日正式发布公告召回CR-V车型,也算对广大车主有一个正式交代。但是,同样存在“机油增多”问题的长安CS75车型,却没能给消费者们一个满意的方案。

早在3月2日,长安汽车正式对部分存在“机油增多”问题的CS75车型进行召回。但是,好景不长部分车主发现长安方面实施的召回方案不合理。

长安汽车只是对问题车辆,进行简单的升级ECU和发动机冷却系统改进,并没有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只是为应对短距离和低温下行驶状态进行的调整。而“相关发动机零部件终身免费质保”也有玩文字游戏的嫌疑,零部件质保并非整机质保,缺乏诚意。

根据车质网提供的数据看到,时间截止到5月9日,依然不断有消费者对CS75发动机“机油增多”问题进行投诉。长安汽车不仅没解决机油增多问题,召回方案还导致油耗增高等问题不断爆发。

“机油门”还未解决,新车涨价还要开去俄罗斯?

长安CS75雄踞4月汽车投诉排行榜榜首,老车主的问题还未真正解决。长安汽车对外继续不断营销宣传,新款CS75售价为9.98-15.98万元,入门版价格提高到9.98万。

长安CS75在这次改款之前,经历了很多次的官降,价格已经跌到了7.98万,改款后的新车售价比之前加价2万。目前来看,长安汽车并没有想在短时间内解决CS75“机油增多”问题。近期,长安汽车还打算策划去俄罗斯开展CS家族的狂野星空之旅。到时候,长安汽车把CS75开到西伯利亚的时候,是否能够想到那些默默支持自己的老车主呢?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陈昊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