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马申报信息与宣传不符?官方是这么回应的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5-18 09:55

【观察者网汽车频道报道 王宇波】在5月份工信部最新一批新车目录中,出现了威马EX5的申报信息。在申报信息中,威马EX5以“威阔牌”的名称进行申报,而申报信息中的车辆数据,也与此前威马公布的车辆配置有所出入。威马方面对此的表示则是,公告中出现的产品信息不是威马将在下半年交付给C端用户的产品。

威马 EX5 申报信息

根据威马方面的说法,工信部此次公告中出现的“魏阔牌”并不是威马将要最终量产交付普通消费者的车型,可能仍然是用于完成节点目标的阶段性测试车辆,或者是曾经在EX5发布会上提到过的“9.9万元出行合作版”。

威马官方此前公布的车辆基本信息为4585 x 1835 x 1672mm的车身尺寸,2703的轴距,动力方面则是最大功率160千瓦的电机。在此次工信部申报信息中,车身尺寸与此前公布的一致,电动机最大功率为125千瓦,相比之前公布的160千瓦降低了不少。

对于车辆配置的出入,威马副总裁陆斌在微博上表示:“看到网友的讨论了,公告中出现的相关产品信息不是威马将在下半年交付给C端的产品。”

申报公告中采用谷神电池和宁德时代电池的车型配置表

言下之意,工信部目录中出现的车型,与将来消费者所能买到的普通版EX5并不一致。这样的作法也并不算少见,大部分车企都会一次申报多个车型,而且根据车企节点要求不同,有时候在申报中出现的车辆并不一定都会在市场上出现。

此外,在这次的公告中,威马一共有5款车型出现,其中3款的申报信息中电池供应商为浙江谷神能源,另2个车型则是此前宣传中多次提到的宁德时代。

据观察者网了解到的信息,威马EX5的车用电池供应商总共有4家,除了目前已经露面过的谷神和宁德时代之外,第三家电池供应商为天津力神,第四家则是总部位于香港工厂位于东莞的锂电池生产商。在去年11月天津力神新工厂落成典礼上,力神电池与多家国内外整车企业签订合作及供货协议,其中就包括威马汽车。

威马在新车发布会上将EX5的最低价做到9.9万,对应的版本是“出行合作版”,也就是面相B端用户的车型。根据陆斌“这次申报车型不是交给C端用户”的说法,申报信息中配置较低,采用谷神电池的车型,极有可能是“出行合作版”。

根据威马方面公布的时间节点,将在今年下半年实现首款车型EX5的批量生产,目前工厂还在进行布置和调整。而在最终交付给消费者的车型上具体采用哪家的电池,尚无定论。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王宇波
中国汽车 汽车产业 新能源汽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