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跃亭挖来福特高管 还在国内招销售顾问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5-19 09:00

【观察者网汽车频道报道】昨日(18日),贾跃亭投资的电动汽车公司Faraday Future (以下简称FF)宣布,前福特汽车中东及非洲区首席财务官Michael Agosta出任FF北美财务副总裁。Michael Agosta先生的任命将会立即生效,他将负责FF的会计、财务及内部控制。

据悉,在加入FF之前,Michael Agosta担任福特汽车中东及非洲区首席财务官一职,常驻迪拜。他本人不仅拥有超过20年的财务及会计领域的全球管理经历,还曾担任会计、采购、产品开发、营销及销售业务的区域负责人,并聚焦于汽车产业。

“对于FF而言2018年将会是独特的一年,首批FF 91即将上市,他将会带领团队,确保公司为达成现在和未来的目标做好准备。”Michael Agosta说道。

目前,已经有来自宝马、特斯拉、苹果等企业多名高管进入FF。例如:去年3月7日,宝马前首席财务官(CFO)的斯坦芬·克劳泽(Stefan Krause)出任FF全球CFO。前宝马i系的首席设计师和创始人之一理查德·基姆(Richard Kim)出任FF全球设计副总裁。7月13日,前“宝马i3”高管乌利齐·克兰茨(Uli Kranz),将出任新一任FF首席技术官(CTO)。

FF五连推招聘启事

在乐视网放量涨停的同时,也传来贾跃亭旗下FF工厂开工的消息。

3月20日,据媒体报道,贾跃亭投资的电动汽车初创企业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称,该公司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汉福德(hanford)市的工厂在日前正式开工。

同日,记者从FF相关人员处看到了几张据称是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汉福德市工厂开工的照片。同时,记者查询发现,FF公号已经连续推出五期招聘启事,工作地点主要在北京和上海。

前一天,有消息称,FF关联公司睿驰智能汽车(广州)有限公司疑似将在广州南沙参与一处地块的公开竞标。

据记者查询,中国国土资源部5日挂出的一则“广州南沙开发区国土资源和规划局国有土地使用权挂牌出让公告”显示,编号“2018NGY-2”的地块占地面积40.0988万平方米,在对竞买人的要求中,明确提出“竞得人须在竞得土地一个月内引进具备国际一流纯电动汽车研发制造水平的纯电动汽车组装项目”,“自土地移交之日起1个月内动工开发建设,24个月内建成投产”。

对于FF关联公司将在广州南沙参与地块竞标的消息,FF方面人士于3月19日回复新京报记者称,正全力以赴为FF91量产而努力,“对于此类传言,公关部门没有收到消息”。

在今年2月的供应商大会上,贾跃亭现身的消息曾引发关注,他在会上称,FF已完成股权融资,融资达15亿美元,基本满足IPO之前的全部股权融资需求。他同时称,FF91也将在2018年底前交付。

“目前FF91在进行一系列的测试”,“在按照计划推进,并努力在承诺时间进行量产交付”,对于FF91的量产情况,上述FF方面人士19日回复记者称。

此外,FF同时在国内启动大规模招聘计划,我们从FF官网查到,目前该公司的岗位需求有223个,岗位工作地点以上海、北京为主。

其中包括新能源车销售顾问,职位描述为制定公司销售战略,制定年度/月度销售目标,负责销售订单、车辆交接、资金、车辆保管等销售业务各项环节的管理监控等。

另据了解,FF的关联企业睿驰智能汽车(广州)有限公司(下称“睿驰汽车”)已经在广州市注册成立,通过该公司在广州南沙地区竞拍一块土地,有消息称,FF91或在这里生产。睿驰汽车销售(广州)有限公司也于5月9日注册成立。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陈昊
汽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