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投诉榜:13万辆CR-V被召回 CS75占据投诉榜首

来源:车聚网

2018-05-19 19:34

4月已过,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的数据显示:当月共收到乘用车投诉1086件,要低于一季度的月平均水平,不过同比仍有近四成增长。

投诉量环比下降,主因是CR-V的召回和停售,其投诉量得以显著减少。受此关联,长安CS75成了“机油门”的新主角。

下面,我们按品牌的投诉销量比、车型的投诉量来聊一下。

一、品牌:菲亚特投诉销量比叕是最高

位列第二的是猎豹,共收到44例投诉(占比0.3%),其投诉销量比达到11.59。作为榜单上不常见的一员,这次被投诉的问题主要为刹车偏软,直接影响到了行驶安全。

目前,猎豹汽车尚未给出任何解释。

第三名是长安,4月份共收到370例投诉,占当月投诉总量的三分之一。这使长安的投诉销量比升至7.89,较一季度上升明显,可见“机油门”投诉的重头戏已经转到了长安。

而“机油门”的另一主角东风本田,在CR-V被停售后,投诉量显著下降,由一季度的月均四位数降至4月的135例,投诉销量比随之降至2.10,要低于一季度的两位数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东风本田近日宣布正式召回涉及“机油门”的CR-V。自2018年5月22日起,东风本田将召回2017年2月14日至2018年2月27日,所生产的搭载1.5T发动机的部分2018款思威(CR-V)汽车,共计130,455辆。

除上述品牌外,投诉销量比较高的还有雪佛兰、雷诺、MG,这些品牌的投诉销量比都在2以上。斯巴鲁、雪铁龙、三菱、北汽幻速、Jeep、奇瑞和沃尔沃,它们的表现则尚未达到平均水平。

至于大众、别克、哈弗、丰田、福特和奔驰,虽然这些品牌的被投诉量不少(名列投诉量前十),但由于销量大,导致投诉销量比均表现不错(低于平均值)。

看来,要想降低投诉销量比,除了提高质量外,还得努力提高销量。

二、车型:长安CS75独占鳌头

相比品牌,想必读者们更关心哪些车型投诉最多?

4月份,长安CS75以365例投诉,登顶投诉车型榜单,其投诉销量比高达35.54,位列整个榜单的第二。

“机油增多”是车主投诉的最主要问题, 另一原因是“召回方案不合理”。

虽然在“机油门”爆发后,长安迅速给出解决方案,然而其通过升级ECU和发动机冷却系统的做法,只为调整短距离和低温下的行驶状态,并不是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车聚君觉得,长安应该重视“召回方案不合理”的反馈,早日拿出更有诚意的解决方案。

在一季度,东风本田CR-V的月平均投诉量高达四位数。不过被停售后,该车型仅在4月收到62例投诉,它的投诉销量比也由前三个月的两位数水平,降至7.40。

至于思域,其投诉量也明显下降。对比前三个月的平均两三百例投诉,4月份已降至33例,投诉销量比降至4.16,排名第四位。

值得一提的是,4月东风本田CR-V销量数据只有2499辆,而思域却大幅提升,同比增长60%至1.90万辆,似乎“机油门”对思域并没有影响。或许,它的铁粉们都认为“神车”自有信仰护体?

相对于本田,通用也有三款车型入榜前十。

科鲁兹、创酷分别以29、28例投诉排名第五、第六位,昂科拉以22例位居第八位。科鲁兹的问题仍然集中在变速箱,顿挫、异响是其主要症状;创酷和昂科拉的问题主要是普利司通轮胎的老化开裂。

猎豹CS10以39例投诉排名第三位,投诉销量比高达11.76。相比上述车型,猎豹CS10的安全隐忧更加明显:不少车主们反应车子刹车太软,在紧急制动时,容易导致追尾事故。

除此以外,入榜前十的车型还有大众高尔夫(24例/第七位)和哈弗M6(17例/第十位)。

高尔夫上榜的主要原因来自它的7DCT,车主们普遍反映“变速箱顿挫、异响、油耗升高”等。哈弗M6的问题则是发动机漏油。

在排名前十以外的车型里,途胜的投诉销量比高达72.37,位列榜单最高位置,原因竟然同样是“机油增多”。

看来“机油增多”,已是「全新」涡轮增压车型的通病。

另外,投诉销量比较高的,还有致悦(15.71)、标致508(13.67)、MG3(11.11)、菲翔(9.50)、欧蓝德(7.99)和雪铁龙C4L(5.34)。

车聚小结

CR-V停售,投诉量明显回落,然而这并不意味着“机油门”的结束。如今CS75正深陷此门,并有加剧趋势;同时现代途胜,也加入“增机油”的行列。看来,各大厂的新型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压榨更多动力的同时,也会有各种副作用。

好奇,「增机油」的本田、长安、现代,能否和「烧机油」的大众、奥迪、宝马坐下来聊聊,看能否取长补短?

以上虽是玩笑,但车聚君觉得:80%的投诉都集中在发动机和变速器上,无论百年大厂还是自主新秀,都有可能栽跟头。

那么,随着电动车的兴起,会不会让这些投诉锐减呢?

责任编辑:关文平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