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菲尼迪取消9次免费保养服务,或因销量不佳所致

来源:蓝鲸汽车

2018-07-04 16:52

据蓝鲸汽车7月4日援引汽车之家报道,英菲尼迪已经全面取消9次免费保养服务,购买现款英菲尼迪车型仅提供首次免费保养。

据悉,英菲尼迪早在今年2月便取消了全系9次免费基础保养的服务,不过官方随后便推出了限时活动政策,消费者在6月30日前购买英菲尼迪车型将以礼包的形式赠送8次基础免费保养服务,而随着7月活动结束,9次免费保养服务彻底与购买新车的消费者无缘。

日系豪华品牌在中国特色之一便是提供免费保养服务,不仅是提高了用户体验,同时也体现出对自身品质的一种自信。英菲尼迪此前在国内市场提供4年/10万公里免费保养,相比竞争对手雷克萨斯的汽油4年/10万公里、混动6年/15万公里的免费保修保养政策而言,英菲尼迪的保养政策虽然限制较多,但瑕不掩瑜,依旧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英菲尼迪的市场竞争力。

而如今英菲尼迪取消9次免费保养后,无疑将对其品牌和车型竞争力等方面造成一定的影响,有业内人士称,英菲尼迪取消免费保养的主要原因是因为其市场表现并不理想,厂家已经无法支撑后市场巨大的开销,同时,在新车利润微薄的市场下,取消免费保养以后,也将一定程度上提高4S店后市场相关服务的盈利能力。

根据乘联会的销量数据显示,今年1-5月份英菲尼迪的总销量仅为0.81万辆,同比下滑23.71%,已经逐渐掉队。在今年6月刚刚上市的全新QX50被英菲尼迪给予厚望,但过低的品牌溢价让其无法正面对抗奔驰、宝马等一线豪华品牌,市场反馈并不如预期火热,而如今不再提供9次免费保养服务无疑让情况雪上加霜。

责任编辑:谢珊珊
汽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