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阿里融资6-7亿美元?小鹏汽车回应:不方便透露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7-09 13:43

据外媒The Information 7月6日报道,小鹏汽车正在向阿里巴巴集团和其它投资者寻求6-7亿美元的融资。同时,报道指出小鹏汽车的估值已接近40亿美元。小鹏汽车相关员工回复观察者网称:“并不清楚,不知道有关公司融资的事情,不方便透露更多。”

The Information报道截图

The Information表示,随着阿里巴巴的注资,中国电动汽车市场将迎来一场震荡。2018年4月初的博鳌亚洲论坛上,小鹏汽车创始人何小鹏表示,公司今年将融资100多亿元。

何小鹏当时接受腾讯采访时表示,未来的融资金额将主要用于三个地方:一是在整个的团队建设和研发投入,小鹏汽车目前拥有超过700名员工,并计划在2019年达到3000名员工的规模。第二是用于生产基地的建设,以及跟供应商的合作。第三是用于品牌、市场、销售和售后体系。

此外,小鹏汽车总裁夏珩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小鹏汽车在资金筹措能力方面是在所有的新造车中最前端的,2017年筹措了超过50亿的股权融资,而且是来自像阿里巴巴、富士康这些顶级的制造或互联网企业,然后2018年的筹措资金将超过100亿,这里面还不包括一些债权融资。”

自2014年成立以来,小鹏汽车累计融资近60亿元。2018年1月29日,小鹏汽车在香港宣布完成22亿元B轮融资,由阿里、富士康、IDG资本联合领投;由此,在完成B轮融资后,小鹏汽车在资本市场的资金超过50亿元。

责任编辑:程北墨
电动车 新能源汽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