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柴油门”与47万车主和解 赔偿100亿美元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7-12 11:35

美国联邦第九巡回上诉法院本周维持大众汽车集团所提出的一项和解协议。按照该协议,大众汽车集团将以100.3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60亿元)与47.5万名“造假柴油车”车主达成和解。这些车主所购买的车辆所搭载的2.0升TDI柴油发动机被安装了非法软件,其污染物排放水平遭低估。

大众汽车集团同意向这些车主支付5100至10000美元的赔偿。而此前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已同意从美国车主手中回购约50万辆被柴油门丑闻所波及的汽车。因此,本次协议中涉及的赔偿不包含在回购估值中,而将作为一笔额外补偿支付给车主。

此外,德国本月初也就“柴油门”丑闻,对大众汽车集团处以1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80.04亿元)的罚款,这是德国当局有史以来开出的最高罚单之一。

截至目前,大众汽车集团已同意在美国支付250多亿美元,以支付车主、环境监管机构、州政府以及经销商的索赔,并提出在2019年年底之前回购或修复所有涉事车辆。

美国检方今年5月对大众集团前CEO马丁·文德恩提出了刑事指控。另有两名前大众员工已在调查中认罪,目前正在服刑。在美国,因“柴油门”事件遭到起诉的大众集团雇员人数已达到9名。

此外,奥迪汽车CEO鲁珀特·施泰德6月在德国被捕,给集团带来更多不确定因素的同时,奥迪公司的发展也面临更多变数。被捕之前,施泰德为应对奥迪公司下一阶段挑战,正与公司上下全力备战“电动化战略”。施泰德称,到2025年,奥迪计划销售80万辆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即奥迪每售出三辆车,便有一辆为电动车。

对于远在亚欧大陆另一端的中国市场,施泰德也曾频频公开表达自己的高期望。就在6月初,施泰德还现身中国的2018奥迪品牌峰会,甚至动情地表示:“深耕中国市场30年后,每次来到中国,便如归故乡。”

责任编辑:程北墨
奥迪 大众汽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