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汽协:受中美贸易摩擦影响 通用、福特等美系车6月在华销量大减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7-13 09:33

据《日本经济新闻》7月12日报道,中国汽车工业协会7月11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6月中国的新车销量同比增长4.8%,达227.37万辆。受中美贸易摩擦影响,中国消费者回避购买美国产品的心理增强。

通用汽车(GM)、福特等美系车的销量下滑2成,拉低了从4月开始持续保持10%左右增长率的中国汽车市场整体的增速。

美国通用汽车在北京的一家4S店的销售人员表示“由于民众对美国的印象恶化,部分顾客流向了日本和德国品牌”。通用的主要合资公司上汽通用汽车6月的销量同比减少8%。福特的销售也萎靡不振。6月的销量大幅减少38%,减幅出现扩大。

此外,乘用车销量同比增加2.3%,达187.42万辆。其中,美系车6月的销量大幅减少22.9%,日系车增长3.5%,德系车增长4.9%,形成鲜明对比。

责任编辑:关文平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