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鹏汽车搬迁至新研发总部 何小鹏:很快会报告下一步融资信息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7-17 15:33

文|徐喆

距离观察者网探访小鹏汽车新总部施工现场过去仅一周,小鹏汽车位于广州市天河区岑村的研发总部竣工。昨天(7月16日),小鹏汽车正式搬家。

为此,小鹏汽车创始人何小鹏以“大师兄”的口吻,给“同学”们写了一封信,提到了过往创业的点点滴滴,同时勉励小鹏人为交付提供最好的产品和体验。

至于为什么何小鹏要以“师兄”、“同学”相称,小鹏汽车说他们“崇尚简单高效的同学文化”。

值得注意的是,何小鹏的信中提到,小鹏汽车在过去的半年时间里已完成了B轮融资,“很快会和大家报告下一步的融资信息”。

据彭博社7月17日消息,外媒援引了解讨论情况的匿名知情人士报道,小鹏汽车在洽谈从阿里巴巴和其他投资者筹资6亿至7亿美元,公司的估值接近40亿美元。小鹏汽车发言人对筹资计划不予置评。

何小鹏的这封信是这样写的:

同学们:

很多创业公司的历史都是伴随着多次搬家的历史。每次搬家,也是下一个更大改变的开始!改变,在新家开始!

今天,2018年7月16日,在小鹏汽车的发展历程中,会是一个里程碑性的日子。今天,我们正式搬入了小鹏汽车位于广州天河研发总部,我们搬新家啦!

在这里,我们有一整个独立园区,而且还有更多在之后可继续开发的空间。在这里,我们有自主设计的办公区、会议室,专属的食堂、休息区、咖啡厅甚至酒吧。在这里,我们工作时可以更专注、高效的发挥我们的热情和激情,闲暇时可以健身运动,空闲时可以在十几米高的滑梯上激发无限创意。在这里,我们会有“私家”的自动驾驶测试和整车测试园区。在这里,我们更自由和更轻松。只因,这是我们的家。

来到这里,我心中百感交集,往事一幕幕闪过我的脑海。2014年年中,小鹏汽车在广州一间民房成立,因为Henry和同学们经常从早到晚研发和开会,甚至有邻居投诉。2014年11月,迁往广州大学城北亭广场办公,在那里有了自己的第一个改装车间,在那里我们第一台骡车下线。2016年,研发中心迁往广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在加速器的2年,我们实现了1.0量产车的小批量交付,2.0版本G3也即将量产并面向用户交车。我们和海马共同建设的全新海马三厂马上开始生产,承载我们绿色、智能的数字化工厂的肇庆生产基地已正式打桩开工,并将会在2019年投产,在最近两个月内,北京、上海、硅谷的团队也都分别在新家开始了新的征程。过往的每一个办公地点,过往的每一点一滴,都将是小鹏汽车成长路上难忘的回忆。

去年底,我曾说过“创业让人上瘾,前进的推背感让人不知疲惫”,转眼半年过去了,这种感觉愈发明显。过去的半年,我们完成了B轮的融资,并且很快会和大家报告下一步的融资信息。我们的“鹏友圈”越来越壮大,多名来自整车厂,互联网厂商,投行的资深同学加盟也让我们的步伐走的更加稳健。公司团队规模已经近2000人,年底我们的团队规模很可能超过3000人,新老同学一起互相尊重,互相融合,共同成长和打造高效率,一条心的团队。我们虽然很累,但是我们更快乐!

团队的壮大带来的是各条战线的突飞猛进,David1.0完成内部交付、G3开放预订持续火爆、第一家超级充电站已经落地。互联网中心正在进行G3车型的全面匹配,建立起支撑公司各项业务迈向“互联网+”的中台。7月,我们的第一家综合门店将在天河研发中心试运营,这标志着小鹏汽车真正落地走到广大用户的身边的开始。自动泊车和Xpliot1.0正在快速演进和真实环境测试的路上,AI产品部也正式成立。不久的数个月内,我们还将在北上广深杭等十几个城市陆续开设近百家销售店,售后服务中心和超级充电站,届时,整车、软件、运营、数据的四位一体价值链也将初步开始打通和运转。很多变化都值得我们期待,相信小鹏汽车会持续给大家带来新的突破和无限想象。而这一切目标的达成,都需要每一个小鹏人的携手努力和奋斗。

过往的每一个办公地点,都记载着我们的历史。

过往的每一个平凡日子,都伴随着小鹏汽车的成长。

未来的每一台交付,我们都要提供最好的产品和体验。

未来的每一天,我们在新家,携手成长。

改变,在新家开始。

何小鹏

2018.07.16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徐喆
中国汽车 汽车产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