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菱汽车2018上半年净利预计下滑约60%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7-17 17:00

五菱汽车日前发布盈利警告,预期截至今年6月底止六个月净溢利及溢利,按年均将录得约60%的跌幅,主要原因为期内总收入按年减少及毛利率按年下降。

五菱汽车在报告中指出,期内集团总收入减少,主要因为来自发动机及有关部件分部的业务量大幅下降所致。由于主要客户的行销重点转移,集中推广安装有自家生产1.5T发动机(排量1.5L)的车型,致使采购集团生产的NP18型号发动机的数量于去年下半年急剧下滑。

虽然有关情况于今年第二季度起已逐渐缓和,然而今年上半年的总体销量相对去年同期仍录得显著跌幅,导致发动机及有关部件分部期内收入大幅减少。与此同时,期内集团之零部件及其他工业服务分部的收入亦录得相对温和的跌幅,而专用汽车分部之收入则保持稳健增长。

至于毛利率方面,期内原材料(特别是钢材)价格持续高企,令生产成本维持在较高水平,因而导致期内零部件及其他工业服务分部的毛利率相对去年同期,呈现较大幅度的跌幅。五菱汽车表示,将继续密切注视市场营商环境之变化,配合主要客户的业务策略,制定并执行稳健及有效的经营策略和措施,确保集团业务之持续升级及长远发展。

责任编辑:谢珊珊
汽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