估值千亿美元的谷歌无人驾驶 或已在上海成立独资公司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8-23 22:01

8月23日消息,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一家名为慧摩商务咨询(上海)有限公司5月在上海自贸区注册,经营范围包括商务信息咨询、自动驾驶汽车部件及产品的设计、测试,提供相关配套服务等。该公司为WAYMO LLC 100%持股,而后者为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的无人驾驶公司。

此前,上海市经信委主任陈鸣波率团访问硅谷期间,与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无人驾驶公司Waymo取得了一定的共识。谷歌无人驾驶公司Waymo考虑年底推出首个无人驾驶打车服务。业内认为,上海争取引入谷歌无人驾驶,以及谷歌年底推出无人驾驶打车服务,将刺激国内自动驾驶发展进程。

数据显示,谷歌无人驾驶汽车的实路测试总里程已超过200万英里,模拟里程约10亿英里。这在无形中为其技术增添了更多处理困难事务的案例和参考,例如对救急车辆如何反应以及操作多车道四向停车等。

在今年8月,摩根士丹利大幅上调无人驾驶汽车公司Waymo估值从750亿美元至1750亿美元,称到2040年,公司有望覆盖美国L4及L5级别自动驾驶市场份额的20%;而相关的运输行业营收则有望达到3300亿美元。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Brian Nowak在其研报中称考虑到谷歌旗下无人驾驶汽车公司Waymo对于交通、零售以及房地产信托基金(REIT)的潜在影响,其大幅上调其对于的估值至1750亿美元(之前为750亿)。其高估值也为母公司谷歌的股价提供支撑(摩根士丹利上调谷歌目标价格至1550美元)。

摩根士丹利认为Waymo 1750亿美元的估值主要由三部分组成:价值800亿美元的自动出租车业务、价值900亿美元的物流业务、以及价值70亿美元的专利许可业务。

摩根士丹利不是第一家高看Waymo的投行,今年5月,瑞银曾预测,到2030年,Waymo将占领全球无人驾驶汽车行业60%的市场份额,收入将高达1140亿美元,估值将达到750亿到1350亿美元。

责任编辑:张建鑫
谷歌 上海 无人驾驶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