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时代上调镍采购量并减少钴需求量

来源:盖世汽车

2018-08-26 23:49


据外媒报道,宁德时代计划减少明年钴金属的需求量,但会提升镍的使用量。

该公司计划将旗下电池镍钴锰的化学配比调整为8:1:1,即NCM811。镍的成分增加,会降低电池的造价,同时延长其使用寿命,因为镍金属可存储并生成更多的能量。随着电动车的蓬勃发展,各电池制造商开始将选材重心从钴转换到价格较为便宜、性能更为稳定的镍金属。

钴是锂离子电池中成本最高的一款部件材料。由于全球60%的钴供货量均来自于刚果,该国又被爆出使用童工采矿等恶性事件,使得当地的供货量吃紧。

全球98%的钴是镍和铜生产中的副产品,这意味着难以找到大量的镍矿及铜矿来提升钴的开采量,这就迫使许多电池制造商降低其电池中的钴含量。

目前,宁德时代所生产的电池,其镍钴锰的配比为5:2:3,而该公司主要为上汽、吉利、宝马及大众提供电池。

瑞银(UBS)认为,电动车或将为镍市场带来复兴。目前,在电动车行业对镍的用量只占到了镍总用量的3%,约为7万吨。

瑞银于今年6月表示,到2025年,随着电动车的蓬勃发展,该行业的镍用量占比将提升至40%。若未来七年内,电动车产量增至1650万吨,每年电池行业对镍的需求量将新增30-90万吨。

来源:盖世汽车

责任编辑:关文平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