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高管曝自主品牌公关内幕,长期雇佣车黑攻击竞争对手?

来源:微信号“汽车行业关注”

2018-08-31 09:23

来源:微信号“汽车行业关注”

近日的汽车朋友圈可热闹了,自主品牌突然开撕,陆风高管炮轰对手雇佣黑公关攻击竞争对手,当中还涉及其他多个自主品牌。

日前,陆风汽车某高管在其微信朋友圈连发多条图文炮轰从而“宣布开战”,其称某热门中国品牌长期雇佣车黑来攻击包括陆风在内的多家国内自主品牌车企,其中被重点打击的对象有“两个长字头”和“一个B字头”的主流品牌。

该陆风汽车高管还“不太吉利”的表示,对方台前满口文化愿景,背后却使用肮脏的手段。

(1)

(2)

(3)

其实,作为消费者的我们,多少会明显的在各大论坛文章里看到水军和车黑的存在,只是有时难以辨别出来,容易被误导罢了。从上面的内容我们可以看出,陆风某高管所炮轰的对象不止攻击了自家品牌,还大概率指出长城、长安以及比亚迪成为重点关注对象,这三家都属于国内主流的自主品牌。

公关,我们通常意义上理解是帮助车企做正面宣传,品牌推广扩大知名度,同时还负责正确的处理危机等,也可以称之为白公关。而陆风高管所指的是黑公关行为,专门替企业想各种阴招攻击竞争对手,恶意毁谤、造谣、诋毁对方品牌的一系列不正当公关行为。

究竟这家热门的、高歌猛进、地球人都知道的中国品牌是谁?

一名吉利公关部高管见状后在朋友圈直接截图回应:感谢陆风有这么素质高的领导指教,销量与人品一般成正比的,关注度也不是这么拉起来的,我们需要继续努力,承让了。

按照吉利公布部高管的话,陆风似乎有着“碰瓷”的意思,不排除陆风有蹭热点的动机。

陆风汽车该高管回应:

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杨学良则对此表示,中国品牌需要团结!

目前,被提到的其他自主汽车品牌未有回应。正所谓无风不起浪,究竟是蹭热度,还是真有其事?水军的存在几乎每家车企都会有,但以黑竞争对手来凸显自我的行为是不可取的,如今也不好说谁是谁非。作为消费者,始终相信产品力才是王道,作为车企应当把心思放在产品上,踏踏实实做好产品,给消费者最好的体验,提升自主品牌形象。

责任编辑:何书睿
中国汽车 汽车 汽车产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将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