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国内汽车召回超35万辆 日系车因“机油门”大批实施召回

来源:盖世汽车

2018-08-31 20:54

近日,根据国家质检总局官网公布的召回公告,盖世汽车对2018年8月份国内汽车召回情况进行了整理,结果显示,今年8月份,有关汽车召回的公告共有9次,涉及9家汽车企业13种车型,召回总量351,370辆,召回数量环比7月的122万辆减少71.24%。

高田问题气囊事件在上月迎来大批量召回浪潮后,8月仅涉及到标致雪铁龙一个品牌3种车型共召回2,895辆,占到召回总量的0.82%。

从汽车召回涉及问题所在总成来看,8月召回数量排名前三位的依次为:制动总泵问题召回,共计2次,涉及车辆22.5万辆;“机油门”问题召回,共计2次,涉及车辆11.6万辆;汽车轮胎问题召回,共计1次,涉及车辆10.3万辆。

广汽本田以158,050辆的召回数量成为8月份召回最多的品牌,占到召回总量的44.98%。主要涉及到冠道240TURBO及370TURBO两种车型。主要召回原因是部分车辆由于零件的设计原因,制动总泵内的副密封圈可能产生膨胀变形,在低速缓慢踩踏制动踏板时,可能出现制动液在制动总泵内缸体间泄漏。导致慢踩制动踏板时偏软,极端条件下可能导致制动距离变长。

此外,广汽本田部分冠道240TURBO涉入“机油门”事件,主要由于设计原因,车辆长期在低温环境下短距离行驶时,发动机机油液面会增高,机油液面增高到一定程度时可能出现发动机故障指示灯点亮,继续在上述条件下运行车辆,可能对发动机造成影响,极端情况下可能造成发动机损坏,存在安全隐患。

对此次“机油门”事件涉及车辆,广汽本田将免费更换升级后的空调控制单元和发动机冷却系统管路,同时升级FI-ECU和TCU软件,消除安全隐患。召回实施时将为对象范围内车辆免费更换发动机机油和机油滤清器,并免费添加发动机燃油清洁剂。

同样因“机油门”事件引发舆论关注还有东风本田,继上月东本将召回29.5万思域(CIVIC)汽车后,8月份东风本田再次因机油增多召回2016年10月10日至2018年7月16日期间生产的2017-2018年款优威240TURBO,共计69,090辆。

具体情况如何,盖世汽车根据国家质检总局汽车召回数据进行了综合统计,整理如下:

附:8月份国内汽车召回事件详细情况(按各批次召回数量排行次序排列)

1.广汽本田召回冠道158,050辆

召回范围:

自2018年8月20日起,召回部分2017-2018年款冠道系列汽车,共计158,050辆。具体如下:

(一)2016年3月18日至2018年6月27日期间生产的2017-2018年款冠道240TURBO及370TURBO汽车,共计156,315辆;

(二)2016年5月16日至2018年7月24日期间生产的2017-2018年款冠道240TURBO汽车,共计96,926辆。

召回原因:

上述范围(一)内部分车辆由于零件的设计原因,制动总泵内的副密封圈可能产生膨胀变形,在低速缓慢踩踏制动踏板时,可能出现制动液在制动总泵内缸体间泄漏。导致慢踩制动踏板时偏软,极端条件下可能导致制动距离变长,存在安全隐患。

上述范围(二)内部分车辆由于设计原因,车辆长期在低温环境下短距离行驶时,发动机机油液面会增高,机油液面增高到一定程度时可能出现发动机故障指示灯点亮,继续在上述条件下运行车辆,可能对发动机造成影响,极端情况下可能造成发动机损坏,存在安全隐患。

解决方案:

上述范围(一)内车辆,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将免费更换改进后的制动总泵,同时免费更换制动液,消除安全隐患。

上述范围(二)内车辆,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将免费更换升级后的空调控制单元和发动机冷却系统管路,同时升级FI-ECU和TCU软件,消除安全隐患。召回实施时将为对象范围内车辆免费更换发动机机油和机油滤清器,并免费添加发动机燃油清洁剂。

2.神龙汽车召回102,851辆东风标致新408随车装配的固特异215/50R17轮胎

召回范围:

自2018年9月13日起,召回2014年2月20日至2015年10月30日期间生产的部分东风标致新408汽车的随车装配的固特异215/50R17轮胎,涉及车辆102,851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装配了大连固特异轮胎有限公司于2014年至2015年生产的批次编号为:TC6A KR1R 0814-TC6A KR1R 4215的轮胎。

召回原因:

该范围内的部分轮胎由于帘布帘线极限强度不足,可能导致轮胎帘线断裂甚至胎侧鼓包。继续行驶,极端情况下轮胎有泄气等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解决方案:

神龙汽车有限公司将对召回范围内车辆的上述批次的原装轮胎免费更换为改进后的轮胎,以消除安全隐患。

3.东风本田召回优威(UR-V)系列69,090辆

召回范围:

自2018年8月20日起,召回部分2017-2018年款优威(UR-V)系列汽车,共计69,090辆。具体如下:

(一)2016年7月25日至2018年6月24日期间生产的2017-2018年款优威240TURBO及370TURBO汽车,共计68,550辆;

(二)2016年10月10日至2018年7月16日期间生产的2017-2018年款优威240TURBO汽车,共计18,907辆。

召回原因:

上述范围(一)内部分车辆由于零件的设计原因,制动总泵内的副密封圈可能产生膨胀变形,在低速缓慢踩踏制动踏板时,可能出现制动液在制动总泵内缸体间泄漏,导致慢踩制动踏板时偏软,极端条件下可能导致制动距离变长,存在安全隐患。

上述范围(二)内部分车辆由于设计原因,车辆持续在低温环境下短距离行驶时,发动机机油液面会增高,机油液面增高到一定程度时可能出现发动机故障指示灯点亮,如果在这种状态下持续运行车辆可能造成发动机损坏,存在安全隐患。

解决方案:

上述范围(一)内车辆,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将免费更换制动总泵总成,同时免费更换制动液,以消除安全隐患。

上述范围(二)内车辆,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将免费更换空调控制单元及散热器下水管总成,升级FI-ECU软件及TCU软件,抑制机油液面增高,消除安全隐患。召回实施时将为对象范围内车辆免费更换发动机机油和机油滤清器,并添加发动机燃油清洁剂。

4.众泰云100汽车17,632辆被召回

召回范围:

自即日起,召回2014年9月2日至2015年12月16日期间生产的部分众泰云100汽车,共计17,632辆。

召回原因:

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由于人员装配原因,可能存在半轴未完全装配到位或半轴卡簧变形情况。造成车辆行驶过程中半轴可能脱出,导致车辆动力中断,存在安全隐患。

解决方案:

湖南江南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检查半轴是否装配到位以及卡簧是否变形,按照半轴装配要领重新将半轴装配到位,若卡簧变形则为用户更换半轴卡簧。

5.标致雪铁龙召回进口DS品牌2,895辆

召回范围:

从2018年8月24日起,召回2011年11月28日至2014年1月23日期间生产的进口DS3、DS4和DS5汽车,据该公司统计,共计2,895辆。

召回原因: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进口DS3汽车驾驶员侧及副驾驶侧正面安全气囊、进口DS4汽车及进口DS5汽车驾驶员侧正面安全气囊装配了高田公司生产的未带干燥剂的硝酸铵气体发生器(型号:SD1230),考虑到高田其他型号未带干燥剂的气体发生器存在安全隐患,即在气囊展开时,气体发生器可能发生异常破损,导致碎片飞出,伤及车内人员,存在安全隐患。

解决方案:

标致雪铁龙(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带有干燥剂的安全气囊模块,以消除安全隐患。

6.大众召回部分埃文塔多汽车381辆

召回范围:

从 2018年8月24日起,召回自2011年8月27日至 2018年2月9日生产的381辆2012-2018年款埃文塔多(Aventador)汽车。

召回原因:

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由于发动机控制单元软件问题,在松开加速踏板,发动机转速低于2000转且档位由高到低换挡从而进入怠速状态的低速过程中,有可能发生发动机熄火的情况,并在此过程中有可能对转向助力及刹车助力功能造成影响,存在安全隐患。

解决方案:

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兰博基尼品牌将委托授权经销商为相关车辆的发动机控制单元软件进行升级。

7.进口福特Ranger汽车224辆被召回

召回范围:

自2018年8月20日起,召回2018年3月8日至2018年3月27日生产的2018年款进口福特Ranger汽车,共计224辆。

召回原因:

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由于设计原因,车辆变速箱横梁和排气系统之间易堆积杂草或其它可燃物,车辆运行过程中排气系统会达到很高的温度而引发着火,存在安全隐患。

解决方案:

中进汽贸(天津)进口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安装一个隔热板和车底护板,以消除安全隐患。

8.梅赛德斯-奔驰召回进口E 43 AMG 4MATIC汽车164辆

召回范围:

从2018年8月14日起,召回部分2017年8月31日至2017年10月27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E 43 AMG 4MATIC汽车, 据该公司统计,共涉及164辆。

召回原因:

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未安装主动式制动辅助系统。受影响车辆将无法提供相应的功能,如车距警告、自主制动和因情况而异的制动辅助等,增加了车辆发生碰撞的风险,存在隐患。

解决方案:

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作为预防性措施,会为受影响的车辆安装主动式制动辅助系统,以消除隐患。

9.桂林大宇客车召回GDW6117HKE型旅游客车83辆

召回范围:

自即日起,召回2016年7月1日至2018年3月31日生产的大宇牌GDW6117HKE型旅游客车,共计83辆。

召回原因:

(一)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窗帘的垂直燃烧特性的燃烧速度不符合国家相关强制性标准要求,窗帘接触明火火源时,燃烧速度偏大,存在安全隐患。

(二)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在满载状态行驶过程中,在助力转向失效时,转向力不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 GB17675—1999《汽车转向系基本要求》3.9规定的“带助力转向但助力转向失效时,其转向力应小于588N”的要求,存在安全隐患。

解决方案:

上述范围(一)内车辆,桂林大宇客车有限公司将免费更换合格的窗帘,以消除安全隐患。

上述范围(二)内车辆,桂林大宇客车有限公司将免费调整主销后倾角,以满足上述标准的要求,消除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关文平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