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成都车展 | 熟悉的配方不一样的味道,领克03首发亮相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9-01 07:43

【导读】 这是领克品牌的第三款车型,也是其首款轿车产品。领克03定位于紧凑型轿车,基于吉利和沃尔沃共同研发的CMA平台开发。

文|徐喆 发自成都 

8月31日,成都车展首日,领克03首发亮相,预计在年内上市。

这是领克品牌的第三款车型,也是其首款轿车产品。领克03定位于紧凑型轿车,基于吉利和沃尔沃共同研发的CMA平台开发。在早前的领克03设计品鉴会上,领克方面就表示该款车型在技术上对标奥迪A3、宝马1系,而核心竞品则是大众凌渡、马自达昂克赛拉和本田思域。

在品牌发布不到2年时间里,领克汽车已成功将01、02、01 PHEV三款SUV产品推向市场,并且快速占领各细分市场头部阵营。

今年1-7月,领克累计销量达到5.8万台。其中,在刚刚过去的7月,领克完成了1.23万辆的销售成绩,其中领克01依然是主力军,月销量接近1万台,成绩喜人。

现在,处在上升期的领克趁胜追击推出领克03,无疑是为这个年轻的品牌建立了更立体化的市场布局,以充分满足市场和消费者的多样化需求。

对此,领克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易寒先生表示:“目前轿车依旧是汽车消费市场的最大份额,也是竞争最激烈的细分市场。然而,消费者对于轿车产品的需求也在不断升级,他们不再仅仅满足于车辆传统的代步属性和简单的功能性,他们更关注产品的潮流与个性,寻求更多的情感共鸣,领克03应运而生,它将以更加纯粹的运动基因,引领动感驾驭潮流,成为领克进军轿车市场的重磅力作。”

回到产品上,从外观方面看,个性化还是领克03最大的特点。领克03沿用了家族式的设计风格,前脸部分与此前的领克01、02都高度相似。分体式的前大灯组加上横向的前进气格栅以及下部饰条,呈现出的视觉效果还是不错的。

此外,领克03也延续了“北极之光”日间行车灯、“能量晶体”尾灯、鲨鱼鳍D柱等领克标签式的设计元素,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也加重其运动气息。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型号为JLH-3G15TDC),其最大功率为156马力(115kW),传动匹配手动或7速双离合变速箱。

值得一提的是,领克作为一个拥有自主品牌基因的合资品牌,在外媒上的曝光度还是颇高的,知名媒体Motor1.com的评论热门上就曾出现过它。在领克03亮相后就有外媒表示,领克车型的设计太“特别”。

世事只如此,自有识鸮鸾。领克03的出现无疑将搅动正在回暖的A级轿车市场,它是否能延续领克01、02的好成绩,又或者更粗暴一点的说,它会干掉谁?我们拭目以待。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徐喆
中国汽车 汽车产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