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寒原著改编成电影 男主角房祖名称没看过原著

来源:京华时报

2013-07-30 11:07

7月29日,由韩寒同名小说改编的电影《一座城池》在京举行首次发布会,导演孙渤涵携主演房祖名、王太利、小薰及音乐人左小祖咒亮相。房祖名坦言没看过原著小说,也没与韩寒本人有过沟通。

谈及改编初衷,导演孙渤涵称一直想拍一部反类型片,小说中强烈的黑色幽默感和80后一代人的存在感都令他深有感触。他说,观众看完后可能会有“奇怪、另类、荒诞”等印象。听导演大谈“真实与荒诞”话题,一旁的房祖名一副懵懂的表情,直言“不太懂”。

 电影《一座城池》剧照

房祖名称,他在片中有很多看着镜头不说话的画面。导演在一旁解释:“因为他的普通话不好,就尽量让他少说话。”房祖名透露,他没见过韩寒本人,也没看过原著小说,“我怕看完后会有一个固定的概念,表演会被框住。”接受群访时,他坦言不爱看书,因为有“看到字多就容易睡着”的症结。

《一座城池》《小时代》都改编自青年作家作品,主打青春题材。孙渤涵称不怕比较,对影片颇具信心。房祖名说他还没看过《小时代》,“不过我觉得没有可比性,它们是不同的片种,一个是俊男美女,一个是黑色幽默。”孙渤涵透露韩寒已看过电影:“他当着我的面肯定不会说不好,但内心有没有保留想法就不知道了。”

该片将于9月18日全国公映。

责任编辑:隆洋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