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小品口误乒乓球躺枪 王皓接受演员致歉

来源:京华时报

2015-02-20 08:42

在昨晨结束的羊年春晚上,连续四年登上春晚舞台的“郝建”在小品《投其所好》的一句台词——“拒绝黃,拒绝赌,拒绝乒乓球”,引发众多乒乓球国手不满。开心麻花成员沈腾随后发微博表示这是一个口误,原本的台词应该是:拒绝黄,拒绝赌,拒绝拍马屁。之后,著名乒乓国手王皓在新浪微博转发了这条微博并接受了沈腾的道歉。

给国球添堵了!

《投其所好》讽刺的是由马丽扮演的“马屁精”女科长挖空心思巴结领导,最终弄巧成拙的故事。“郝建”本被女科长安排陪新任领导打乒乓球,但由于新来的领导清正廉洁,最终让马屁精女科长“下课”。

爱拍马屁的马科长

前辽宁乒乓球队队员汤媛媛发表微博称,“乒乓球是国球,请不要拿我们的努力和汗水,当作讽刺的对象,这是在侮辱我们对乒乓球的一种执着和精神。我不知道乒乓球怎么能和黄赌毒能联系在一起”。著名国手王皓转发了此条微博,“这个小品不怎么样,也能上春晚?”其言辞激烈,显然对此很是不满。

随后小品《投其所好》的主创沈腾(郝建扮演者)在个人微博上澄清,“这是一个口误,原本是‘拒绝黃,拒绝赌,拒绝拍马屁’,把拍马屁说成了乒乓球。抱歉!给喜欢国球的朋友们添堵了”。马龙和王皓也转发了沈腾的微博,接受道歉。

王皓的微博

而网友们则十分大度,纷纷回复道:“能理解,没关系”“都听得出来是口误,难免的!”“理解,继续支持乒乓球!”

责任编辑:朱八八
春晚 小品 道歉 乒乓球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