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春晚》强势登陆戛纳电视节 会被译成10多种语言播出

来源:观察者网

2015-04-14 10:16

每年春晚,在荧屏上都不乏外籍明星的身影,什么苏菲玛索啊,李敏镐啊。但在昨天(4月13日)开幕的戛纳电视节上,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代表的中央电视台团队,携《中国春晚》登陆戛纳电视节,将中国的春节文化推向世界!

据央视朝闻天下报道,4月13日,有着51年历史的戛纳电视节开幕,而走进戛纳海滩,立马映入眼帘的是一片中国红,这幅中国春晚的宣传海报长24米,是中央电视台首次将中国春晚作为一个整体概念带到戛纳。开幕第一天,中国春晚就引起了国际电视同行的关注。

13日上午,中国国际总公司分别和欧洲以及中东的发行公司签订了合同,将由他们将中国春晚的节目翻译成当地语言播放在多国电视台推出。

中东媒体发行公司总经理穆哈姆德表示,这个系列节目是全新的,我希望向他们介绍,中国有多么美丽,他们喜欢这个节目,因为这是中国的新东西。那些试看过的观众都说,这个节目很奇妙。

中央电视台将央视春晚、江苏、上海、北京等中国各地优秀春晚节目进行全新的、国际化的整合包装,包括综艺、纪录片等多样化的节目形式。目前,中国春晚已经成功与北美、欧洲、中东等20多个国家的30多家媒体发行商达成播映协议,并会被翻译成英语、德语、法语、韩语等10多种语言版本

欧洲媒体交换计划主管丹尼尔表示:我认为《中国春晚》告诉我们很多的中国文化,包括人们是怎么去准备的,春晚是一个很好的晚会,欧洲人现在都急切地想要知道中国的事情,所以我们现在正在和多家电视台进行测试,选择用什么样的方式推介。我们会从意大利开始,然后到匈牙利、捷克、比利时。

央视春晚(资料图)

法国戛纳电视节(Mipcom)是世界上首屈一指的电视和娱乐内容交易市场,也是世界最大、最著名、也是最有影响力的视听与数字内容交易会,每年秋季在法国戛纳举行。

Mipcom将娱乐行业各个领域的专业人士汇聚在此,交流、合作、学习和讨论未来发展趋势。每年都会有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电视精英参加。

早在2012年,中国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在法国戛纳国际电视节期间被认定为“全球收看人数最多的晚会”,荣获吉尼斯世界纪录证书。吉尼斯世界纪录有限公司总裁阿利斯泰尔·理查兹表示:央视的春节联欢晚会击败了美国奥斯卡颁奖晚会和“超级碗”橄榄球比赛,是一项巨大的成就。

透视春晚:中国最大的庆典(戛纳版预告片)

(观察者网综合央视新闻报道)

责任编辑:张璐
春晚 中国文化 戛纳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