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最神评 | 野鸡下蛋确实不叫,果然任志强只见过野鸡

来源:观察者网

2015-09-04 13:32

昨天(9月3日),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盛大阅兵仪式举行,时隔一天,微博上的大V们“群魔乱舞”起来。今天早晨8点不到,知名地产商任志强在微博上发了一条初看让人摸不着头脑的微博:“母鸡是最聪明的动物,因为她在下完蛋以后从不高声炫耀。亚伯拉罕·林肯。”先不管是否意有所指,任总引用的这句“名言”,真的出自美国前总统林肯之口?网友的留言给出了答案。

有网友找到了林肯的英文原话:“The hen is the wisest of all the animal creation because she never cackles until after the egg has been laid.”

正确翻译应为:“母鸡是最聪明的动物,因为她只在下了蛋以后才咯咯叫。”

虽然任志强在发布微博的4小时后发现了自己的翻译问题,称“许多网友说翻译有错。说原意是:母鸡下蛋之后才叫。”但也挡不住网友们的群嘲攻势,有网友神评称,好像野鸡下蛋后确实是不叫的,果然,任总只见过野鸡。

其他网友怎么说:

@地瓜熊老六:我问母鸡说:任志强说你下蛋后不叫唤,这是真的吗?母鸡气的边叫唤边用脚在地上扒拉了一行字,我仔细辨认了一下,母鸡写的是:“我用屁股下蛋,他也是用屁股说话吗?

@音乐人杨海潮: 三种可能,一、林肯的耳朵不好。二、他家恰好养了几只哑巴母鸡。三、任志强没见过下蛋的母鸡。

@DFEHQB:比母鸡还聪明的动物是任志强~他从来不炫耀自己是凭借着官二代身份发财的!

(文/观察者网 徐喆)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徐喆
任志强 大V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