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主席访英 网友就中英对比创作漫画引发热议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5-10-20 11:32

这两天,中英成了网络创作的灵感来源,原因你懂的。今天(20日)凌晨,中国日报英文版创作的一组对比图就火了,网友@R中队-KsR 把这组图搬到微博上,热心附上翻译以及吐槽语,简直浑身都是梗……与此同时,微博知名漫画家@地瓜熊老六 的一幅作品也在网上一石激起千层浪,引发热议。咱慢慢来看。

先是中国日报的图,翻译黄色字体是翻译,加了括号的是译者自带弹幕吐槽:

感受过中英之间浓浓的激情和谐,再来点画风不同的……@地瓜熊老六的漫画《当大清帝国遇上大英帝国》:

这张图引发不小的争议,一方面不少网友为大使的话点赞,也有人被文末的人民英雄纪念碑文勾起回忆,感动中国的崛起:

@岚春晓:“写得好。”

@回憶總是如此伤悲:“找不到不给点赞的理由。”

@biubiubiubiuzw:“有多少技术人员为大使反问的那三句话鞠躬尽瘁。”

@眾人皆醉:“弱国无外交,这霸气的回复来之不易,几代人的不懈努力呀!”

@Charlotte爱祖国:这个真的要转。这次到英国,坐火车准点的真不多,而且开车一个半或两小时可以到的地方,坐火车要5个多小时。手机到了乡村经常没信号,酒店wifi不是贵就是信号不好。真的感觉中国更发达啊!

@胡图图不糊涂330:“低调低调,不然又说中国霸权了。”

但另一方面,段子总归是段子,有人觉得有意思点个赞,自然有人意识到问题所在:

@Adfaw天蝎:“道理我都懂,可我看着怎么有种过度解读的感觉呢?”

@再问我为什么:“拿清朝和英国对比,是什么毛病?”

@黑人哥斯拉:“一个国家难免有兴衰,就像中国,古代的天朝上国,近代的任人宰割,拼了命才走到今天,中国是比近代强大太多太多,但也要看到自己的短处啊,去英国修高铁就自我膨胀成这样,不好吧?还有,看低英国真不好,就算他真的没落了,不如中国,居安思危,才能真正走的长远!”

@凯文悟饭也叫阿兴:“说得基本上都挺好的,但有一点不是很准确。现在的英国海军虽然风光不在,但他们肯定不是什么鸡肋,还是地区性的海军强国好吗!中国虽然装备了辽宁号,但并不是完全由自己制造的。所以中国海军还有好一段路要走!”

同学们请淡定啊!@地瓜熊老六 一贯的简单粗暴难道大家第一次知道吗?各位觉得好笑的捧个人场,不好笑的赶紧关了页面该上班上班、该上课上课。你们想说的问题其他同学已经在评论里指出来了,别担心,就酱!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邱荔
不列颠 中英 习近平访英 神级创作 英国 英国皇室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