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佛教基督教伊斯兰教共同参会的旧照片走红 网友感叹“为啥中东那么乱”

来源:观察者网

2015-12-03 20:05

喜欢刷微博的小编发现一件有意思的事,今天的网络格外和谐。首先呢,实时热搜榜第二名“全国快递公司原来是一家”:

本以为没有什么比这种“竞争局面”更和谐,直到我看到了这个:

今天一早,微博简介是科普作家的网友@邢立达 发布了这张照片,感叹“中东为啥那么乱,看我大保山才是真和谐!”照片里,来自不同宗教的信教人士坐满了会议室,醒目的红色横幅上写着,“佛教协会、基督教两会换届暨伊斯兰教协会成立大会”。

这条微博一发布,立马引起了网友们的共鸣。大家对中东的宗教混战早有耳闻,不同宗教之间时常爆发流血冲突,同一宗教下的不同派系间都会有血腥屠杀。即便在欧洲,基督教和伊斯兰教的关系也越来越紧张。世界范围内,宗教冲突已经到了耸人听闻的地步。突然间,“啪”的放了这么一张图出来,难怪网友们激动了。

@Despicable阳:“咱中国人从来不理解为什么有人会为了宗教打仗。”

@净含量XD:“哈哈哈哈,党妈做得好!把他们当普通人对待着,就不至于被宠坏了。依法信教好!达到了信教的大和谐。”

@如诩:“我觉得这个真挺好的,比国外那些打打杀杀的不知道高到哪里去了。”

@叶冰韫_:“红红火火恍恍惚惚历史性的一刻。”

@公子嘤嘤嘤:“这简直历史性!”

@李氏君来:“感觉不错,新时代的儒道释。”

这些网友的激动可以理解,但小编还是要说,“你们的称赞来得太晚了!”比如上面这张图,据观察者网查证,拍摄自2年前的一次会议。那时的中东还没出现IS,那时的我们也不曾察觉到宗教和谐如此可贵……

如果你以为这种和谐只体现在共同参加会议上,那就大错特错!看这个:

五大宗教的运动会和文艺汇演!这也是在云南保山,而且,还不是偶然一次的活动。这是云南首创的宗教运动会,2010年开始举办,由云南省16个州市和省佛教协会、省道教协会、省伊斯兰教协会、省基督教“两会”、省天主教“两会”等5个全省性宗教团体分别组织代表队参加。除了体育项目,还有文艺汇演、书法绘画摄影的竞赛。

这大概就是社会主义优越性了吧?

那些说什么管控过度的网友,小编真心劝解,咱别添乱了好吗?你们光想看热闹,置别人于水火,这样不地道!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邱荔
宗教 宗教矛盾 宗教界 伊斯兰教 佛教 中东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