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奖数由530个压缩为60个 我国大幅压缩文艺评奖项目

来源:新华社

2016-05-11 13:42

据新华社5月10日报道,记者10日从在西安召开的全国艺术创作工作会议上了解到,我国通过大幅压缩文艺评奖项目,艺术创作环境不断优化。

据了解,我国通过压缩文艺评奖、加强评论,进一步完善了艺术评价体系。据文化部部长雒树刚介绍,目前文化部常设全国性文艺评奖项目只保留了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1项,评奖数额由530个压缩为60个,压缩比例为89%,分项由24个压缩为8个,压缩比例为67%。同时,取消了所有国内全国性文艺比赛和展演中的评奖活动,仅保留3项国际性艺术节的评奖。

以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文华奖为例,文华奖现设文华大奖和文华表演奖两个分项,每个分项评奖数量各10个,取消了文华剧作奖、导演奖等单项奖项。同时文华大奖的评奖严格演出场次要求,文华表演奖对参评演员面向基层观众的年均演出场次也有明确要求,此外评委除了专家评委外还新增了群众评委。(记者 杨一苗)

责任编辑:冯雪
西安 陕西 文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