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表情包被埃及用到道路指示牌上 没想到他在中东这么火!

来源:观察者网

2016-09-29 12:00

今天(9月29日)一早,微博网友@晚香玉 发布的一张搞笑神图,把睡眼惺忪的网友们一下笑醒了。

不是让姚明脸镇楼,而是这张神图就是——姚明脸。这张被我们用到泛滥的表情包,神奇地出现在埃及古城卢克索的交通标志牌上!

看过一万遍这个表情,还是想笑(告示牌大意是说不要逆行@晚香玉)

而据网友@晚香玉 询问埃及导游才知道,这张表情包在当地火得不要不要的,虽然很多人不知道这人是谁,但就是觉得很搞笑。

不愧是亚洲表情三巨头之一,网友们一看赶紧@姚明,“快去收钱啊,感觉可以靠这个表情挣他一个亿。”

要这么算,国内网友欠大姚的,可不是一两张电影票的问题啊。

观察者网还发现,今年5月8日,微博认证为新华社外籍专家的网友@埃及穆小龙 也发过相似的照片,称“姚明在埃及上线了”。

当时网友们的反应,除了大笑“中国表情包文化输出”,也是一致地帮姚明讨薪。

不过,认真追溯起来,姚明脸火到中东可有日子了。并且,一度被错认成是埃及人……

2011年,有网友在国内某论坛发帖子说,埃及朋友在脸书贴了这张图:

别问我文字什么意思,就是一个普通的笑话……

网友说他看两张脸都像中国人,但埃及朋友却说这是日本女人和埃及男人。网友只好找出姚明的照片,解释给埃及朋友听,对方听完懵了。最后,埃及朋友要走了姚明照片,说要去国内论坛上澄清……

别说,之后埃及人对姚明脸的辨识能力确实提高了。不过,不是得益于某位网友的澄清,而是当地报纸。

据新华网2013年报道,《埃及新闻报》有一个栏目叫“幽他一默(Serious but funny)”,栏目logo用的就是姚明脸……

如果你在埃及街头,拦住一个人问:“你知道姚明是谁吗?”对方十有八九会一脸茫然,但你把《埃及新闻报》的栏目logo指给他看,对方可能会说,“认识,认识!就是那张‘滑稽中国脸(Chinese funny face)’嘛!”

这张经典的姚明表情,诞生于2009年5月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2010年,Reddit网友@downlow 上传了一组根据真实人物绘制的表情包,里面就包括姚明这张。

外国网友们评论说,这表情配合“bitch please”简直天衣无缝,恰当好处。然后,“姚明脸”开始走红,并且一发不可收拾。

各种系列先后涌现,在脸书上传播极广。

就像鸡汤励志文喜欢用那个“加油”小孩的表情一样,当时脸书上,很多带有讽刺戏谑意味的账号,都喜欢用姚明表情包做配图或者头像。

尤其是阿拉伯语,在埃及、伊拉克、巴勒斯坦,很多人仍不知道这张脸属于谁,但这完全不妨碍表情包的使用。

毕竟,姚明是我们的,但表情包是全世界的!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邱荔
姚明 表情 网络表情 埃及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