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时尚之都促进中心正式揭牌成立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1-23 09:16

昨日(1月22日),“上海时尚之都建设推进大会暨上海时尚之都促进中心揭牌仪式”在东华大学举行。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周波出席并与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顾问王天凯一同为上海时尚之都促进中心揭牌。

近年来,上海围绕“经济转型升级、创新驱动发展”,以“建设国际时尚之都”为目标,积极探索、大力推进时尚之都的功能、载体、人才和品牌的四位一体建设,以纺织、轻工行业为代表的传统优势产业也在加速向以创意、设计、服务、贸易、咨询领域为代表的第三产业转型。

上海时尚之都促进中心将充分利用时尚与科技、文化、艺术、教育等领域跨界融合的机会,在新的时代背景下,努力将上海推上比肩于巴黎、米兰、伦敦、纽约的全球时尚引领者的新榜单。

“环东华”等以高校为中心、服务时尚之都建设的人才培育平台和产业孵化平台近年来发展迅速。东华大学上海国际时尚创意学院、“尚创汇”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上海国际时尚科创中心等陆续建成,高校的人才优势和智力优势正在溢出、转化成为上海时尚之都建设的产业优势。

“上海时尚之都促进中心”正是在这一背景下由东华大学、上海纺织(集团)有限公司等发起成立的助力上海建设时尚之都和发展时尚产业的综合服务平台。

2016年,上海时尚之都促进中心主要注重自身的规划以及硬软件建设,并指导支持开展了“2016海尚国际论坛”、“旗袍文化”学术系列讲座等大型活动,同时主办了爱丁堡艺术节之“上海季:海派旗袍的历史与创新”,在海外获得了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也为上海时尚走向世界开创了新的模式。

未来,上海时尚之都促进中心将以城市为基础,上海为基点,采取更多举措来推动上海时尚文化及产业的发展。积极将上海构建成为聚集顶级时尚地标、时尚人物、时尚品牌和时尚事件的国际时尚之都。

大会开始之前,与会领导还一同参观了上海国际时尚创意学院作品展和“爱丁堡艺术节·上海季:海派旗袍的历史与创新”系列活动汇报展,并对此展览给予了高度评价。

责任编辑:徐喆
上海 时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