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勃迪伦本周末赴斯德哥尔摩领诺贝尔奖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3-30 10:49

【文/观察者网 郝妍】虽然,2016年诺贝尔奖的颁奖典礼已经结束很久,但鲍勃·迪伦领奖这事儿居然还没全剧终……

3月29日,瑞典文学院宣布,2016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鲍勃•迪伦将于本周末到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领取他的诺贝尔奖证书和奖章,他还会在那里举行一场演唱会。根据迪伦本人要求整个授奖过程将会非常简约和私密,现场不会邀请媒体,届时将只有迪伦和瑞典学院成员在场。

看到这儿,小编已经彻底被“鲍勃·迪伦领奖”这场大戏整懵了……

不是说不领奖吗?不是已经颁完奖了吗?到底怎么回事?

2016年10月13日,伴随着村上春树的心碎声,瑞典学院将2016年度诺贝尔文学奖颁给了75岁的美国音乐家、诗人鲍勃·迪伦,以表彰其“在伟大的美国歌曲传统中开创了新的诗性表达”。

随后有传言称老爷子不准备领奖。记者向诺奖组委会求证,组委会表示,鲍勃·迪伦失联了……但还是怀抱着美好的愿望:颁奖晚宴上他一定会出现的!

诺奖如此示好,迪伦非但没有回应,反而在自己的官网上将获得2016年度诺贝尔文学奖的相关信息移除了……

截止目前,被鲍勃·迪伦获奖伤害最深的人除了万年陪跑的村上春树,就数诺奖组委会了,瑞典文学院秘书萨拉·达尼乌斯在博客上说:“如果他不想来,就随他吧……”

男人啊,你一直追着他,他视而不见;可你要放手了,他反而回头找你了。

2016年10月29日,鲍勃•迪伦终于打破沉默:“我愿意接受诺贝尔奖”。

诶,组委会开心吗?但开心的有点早哦。

人家之后又表示:我领奖,但人不去。

于是,颁奖典礼当天迪伦真没去。

音乐家、作家帕蒂·史密斯在典礼上表演迪伦的歌曲《大雨将至》向鲍勃·迪伦致敬

本以为就此全剧终,没成想4个月之后剧情突然更新。

但颁奖礼都结束了,迪伦怎么又突然要领奖了呢?

坊间有各种传闻与猜测,据了解,根据诺贝尔奖相关规定得奖者必须在颁奖礼结束之后的六个月内发表诺贝尔奖演讲,才能获颁800万克朗(约621万元人民币)的奖金。

不过,迪伦应该不差钱吧。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郝妍
瑞典 诺贝尔奖 诺贝尔文学奖 鲍勃迪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