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美籍非洲裔偶像在日本追逐梦想 想要成为渡边麻友那样的人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5-11 10:27

【观察者网综合/王宇波】说到偶像(IDOL),大家的第一反应大概是这样的:

或者是这样的:

但是如果说这位妹子也想成为偶像:

没错,这是一位来自美国底特律的非洲裔混血女孩阿米娜·杜恩(Amina du Jean),现在正在日本,为了实现她的偶像梦想而正在努力着。

根据《日本时报》报道,现年20岁的阿米娜来到日本已经有2年半了。她是日本偶像行业中出现的首个非洲裔女孩,阿米娜说:“我从小就喜欢AKB48和早安少女。因为家庭关系,从小我就看了很多日本影视作品,接触到了那里正在流行的亚文化。我喜欢日本的时尚、流行艺术、偶像团队等等……”

早前,阿米娜在节目《Youは何しに日本へ?》SP亮相之后,在2ch论坛上引起热烈讨论,当然也有攻击她的。

不过更多人觉得来自美国的她很可爱,还有人说她像「仲间由纪恵」,还有人想知道她跑100米是不要可以11秒内完成...

阿米娜从12岁就开始学习日语,现在能够熟练的使用日语来交流,虽然时不时的会出现一些语法错误。

她希望自己能成为渡边麻友那样的偶像(本文首图),阿米娜现在加入了一个名为“Chick Girls”的偶像组合。

Chick Girls组合

虽然这个组合的人气并不像AKB48亦或是乃木坂46那样火爆,阿米娜依然为了自己的偶像梦想而努力着。

在美国一个研讨偶像文化的大会上,阿米娜说:“大约在5年前,在西方社会没什么人回来关心偶像事业,现在随着二次元偶像组合‘LoveLive’在西方世界的火爆,偶像成为了热门话题。不过很多西方的粉丝并不一定能分的清偶像行业和二次元卡通偶像之间的差别。”

身为一个非洲裔美国人,阿米娜在偶像的道路上会遇到非常多的阻碍,然而她告诉《日本时报》的记者,她喜欢打破障碍,希望这个行业能更加的多元化。“我是一名黑人,但是我为此感到自豪,我并不认为肤色能够定义我的人生。但是人们在看到我时的第一反应都是我的肤色和我所从事的行业时间的反差,不过我并不介意这样的事情。更何况因为肤色问题,我受到了更多的关注。”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王宇波
偶像 偶像天团 新偶像 AKB AKB48 SNH48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