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视节上“育良书记”终于发话:陆毅已经尽力了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6-15 21:08

【观察者网 文/赵可心】演员陆毅在《人民的名义》中饰演反贪局局长,一直备受争议。

有人说在这部老戏骨扎堆的剧中,偶像小生出道的陆毅被吊打。

对此,“育良书记”终于发话:陆毅已经尽力了。

6月15日,在《人民的名义》中饰演高育良的演员张志坚,现身上海电视节主题论坛。

他说,几乎每次媒体采访都会就陆毅的问题给他刨坑,“今天我可以正面回答,陆毅作为一个年轻演员,在《人民的名义》中已经尽力了。”

视频戳这里(制作/观察者网 王可蓉):


部分设备无法播放视频请点击这里观看

说到偶像小生出道的演员,胡歌在很多人的印象中也是如此。

自从他饰演的《伪装者》大热之后,邀请当红小生、小花出演的谍战剧层出不穷,《麻雀》、《胭脂》……但都不瘟不火。

都是流量演员,反响为什么不同?张志坚耿直地表示它们没法比较。

“为什么前面不错后面不行,就是没法比较。团队不一样,演员也不一样,不要以为胡歌是个流量演员……胡歌是公认的好演员,《伪装者》团队也是公认的好团队。”

他认为,同类型的剧,由不同的团队演绎,不同的演员表达,效果是截然不同的。

相比陆毅、胡歌,张志坚是实打实的严肃剧出身的“老演员”。

从《人间正道是沧桑》里的国民党元老董建昌,

到《大明王朝1566》中的小阁老严世蕃,

从《国门英雄》中的走私大枭张怀兵,

到《大清盐商》里的巡盐御史阿克占,

再到现象级大剧《人民的名义》中亦正亦邪的高育良。

他并非男一,却个个出彩。

而且,与他合作的几乎没有“小花”、“小鲜肉”,而是张丰毅、吴刚、张凯丽等等资深戏骨。

《人民的名义》导演曾说,这些演员们都是被好剧本所打动,片酬都给了友情价。

最终,这部剧总投资1.2亿左右,但所有的演员总片酬只有4800万元,都不够眼下一个当红偶像演员个人的片酬。

网传当红明星片酬

就在去年,电视剧《如懿传》号称男女主角片酬合计超过1.5亿元,而被央视点名。

谈及“天价片酬”,有人说存在即合理。

演员成龙也曾坦言,片酬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是市场使然。

然而,张志坚公开怒斥:这种存在,不合理!“如果存在都合理,杀人放火都不用法律来约束了。”

“为什么有很多称得上是演员的演员,他们的收入却非常可怜?而某些拿了天价的还要提出那么多非分的要求。有人认为这就是合理的,可你们不配!”

作为老演员,张志坚也以自己亲眼看到的事例,警醒后来人:“年轻的时候享受这样的待遇,到了一定的年龄,你们一定会生活得非常痛苦。”

完整视频(制作/观察者网 王可蓉):


部分设备无法播放视频请点击这里观看

再遇阿尔法解读
张志坚man到爆。
我觉得想找好演员很简单,从话剧演员中找。
你看大明1566就是好演员大多出自话剧。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赵可心
上海电视节 电视剧 陆毅 演员 片酬 胡歌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