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铅山武夷山“申遗”成功:列入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地

来源:中国江西网

2017-07-10 12:03

据中国江西网10日报道,波兰当地时间7月9日下午19时10分,武夷山边界调整项目在第41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上审议通过。至此,江西铅(yán)山武夷山成功列入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地。据了解,江西铅山武夷山是全国第五个、江西首个具有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遗产地。

申遗会议现场(中国江西网 图)

此次,武夷山遗产地边界调整,进一步加强了遗产地自然价值的完整性,将大大加强对遗产地的保护。

武夷山脉主峰(资料图)

据悉,截至2016年第40届世界遗产大会,中国共有50个项目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其中世界文化遗产31处,世界自然遗产11处,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4处,世界文化景观遗产4处。

申遗成功后,铅山县工作人员合影(中国江西网 图)

越南、突尼斯、坦桑尼亚、科威特等本届世界遗产委员会委员国代表纷纷表示祝贺。 此次,武夷山遗产地边界调整,进一步加强了遗产地自然价值的完整性,将大大加强对遗产地的保护。

责任编辑:高雪滢
江西 申遗 景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