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日推最火爆的话题之一:用五行字表示你的人生,是你的话会怎么写?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8-03 17:11

【观察者网 肖晟仕/编译】今天,日本推特上有一个非常火爆的话题:“用五行字来表示你的人生”。日本网友们各显神通,用简练的文字概括了自己水深火热的生活。

先让我们看看来自日本公司员工的血泪控诉…

从学生时代过来的大家,对下面这一幕应该也非常熟悉。

由于日本的社会环境比较压抑,很多人会“为了躲避他人的目光而绕路行走”,这句话既有字面意思,也有人生选择上的意思。

日式传统的“物哀”哲学配合上泡沫时代之后日本一蹶不振的经济背景,在生活中遭受各种困难而无力解决的普通日本人,往往会有一种“躲在谁也不知道的地方哭,然后孤独地死去”的精神状态。

当然,也不是没有正能量。

这位朋友的生活状态可以说是非常让人羡慕了……

生活中真是充满了游戏和孤独啊……

也有公司过来卖萌做营销的,比如这家连锁零售商店“堂吉诃德”。

比起上面那位,这家制酒公司就是一本正经打广告了,但从转推和点赞数看,效果好像不怎么样……

最让人捧腹莫过于上马基督教会的推文……可以说是非常具体地概括了耶稣的一生了。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肖晟仕
推特 人生 文字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