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电影《红楼梦》启动全球海选演员,入选后培训国学红学

来源:新华社

2017-09-25 20:33

红楼梦要出电影版啦!据新华社北京9月25日报道,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副主席胡玫执导的电影《红楼梦》三部曲25日在京启动演员全球海选。胡玫说,她将以一个充满了青春活力的全新的角度切入,来呈现这部中国古典名著。

9月25日,北京,胡玫宣布拍电影《红楼梦》三部曲。   东方IC 图

从《雍正王朝》《汉武大帝》《乔家大院》到《孔子》《曹操》,擅长历史题材的胡玫,以其霸气、犀利、细腻的风格,塑造出一个个生动形象,打造了一部部影视经典。

“《红楼梦》的故事充满了人生的玄机,文化社会内涵极其丰富。每一次读都有不同的感悟,想把它拍出来给大家分享。”胡玫说。

据介绍,该片由何燕江执笔编剧,并邀请红学专家担任顾问;曾联手助力张艺谋拍摄《英雄》《十面埋伏》的赵小丁和霍廷霄,分别担任视觉总监和美术指导;刚刚获第31届电影金鸡奖最佳音乐奖的作曲家叶小钢,则担任音乐监制及作曲。

演员方面,胡玫说,通过海选的演员必须进行100课时的表演培训和100课时国学、红学文化传统封闭式培训。“希望通过这次的海选,挖掘出代表这个时代的新‘红楼’人。《红楼梦》是全世界华人心中的梦,所以我们将选角拓展到了全球。”

责任编辑:黎娜
电影 中国电影 华语电影 红楼梦 四大名著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