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机游戏厂商这一手“五角形圈钱”,你中过招吗?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1-14 11:54

【观察者网 肖晟仕/编译】今天,reddit上一条帖子非常火爆,有一位饱受主机游戏“折磨”的玩家总结了多年的游戏经验,用饱含着“血泪”的笔法画出了一副“主机游戏循环图”,以示对游戏厂家的控诉。

这由大喜到大悲再到大喜的循环中,饱含着怎样的喜怒哀乐?我们细细来看。

1、兴奋

某游戏的预告片出来了——“噢!这预告片看来好棒啊,这就是我一直以来想玩的游戏!”

举个例子,育碧2013年曾推出游戏《汤姆克兰西:全境封锁》(以下简称《全境封锁》)的预告片,在网上好评如潮。光是在YouTube上就拿到了近700万的点击量和5万的点赞数。

图片来源:YouTube

预告片都这么受欢迎,游戏的成绩一定很喜人吧?

进入第二阶段。

2、信任

批评声都停止了——“我得马上预订这款游戏!

《全境封锁》首周便获得了超过3.3亿美元的收入成绩,峰值在线120万,Steam单一平台就卖出52万份。

图片来源:steam

由于育碧没有透露具体的销量,《全境封锁》当初到底有多火,我们无从得知。但这款2016年3月8日发售的游戏,光是在steam上已经就累积了四万多个评价,至少人气肯定是到位了。

3、背叛

游戏正式发售——“服务器又崩了!游戏情节支离破碎!什么!?还有剩下的一半游戏内容需要我另外花钱购买!

《全境封锁》的服务器有多让人崩溃,看玩家们的评价就知道了……

这位玩家花在《全境封锁》上的游戏时间接近700小时,然而说关联不到就关联不到了。这简单的三个字“不喜欢”,其中包含了多少背后的泪水,我们应该可以想象。

就算是对这款游戏给出好评的玩家,也无法无视育碧的服务器问题。

此外,情节设置的问题也让人在游戏过程中不知所措。

育碧在2016年6月发布了《全境封锁》的第一部资料片《地下世界》,然而玩家们早已对育碧失去信心,这部资料片在steam上连评价都不到300个……

图片来源:steam

当玩家们发现这个世界的真相是如此的残酷之后,他们就进入了第四阶段。

4、愤怒

现实浮出水面——“我受够了!我再也不会买这家厂商的游戏了!”

不少玩家直接在youtube上抨击育碧。

“这真是在走下坡路。”

有人直接对育碧爆粗口。

“我对这款游戏抱有极高的期待,但我很确定它会让我失望的,就像育碧出的其他游戏一样。”

游戏时间400多个小时的玩家直接开始喷自己了……

在遭受了如此惨痛的教训之后,不少玩家心里肯定对这家公司有所戒备,于是便进入了第五阶段。

5、警告

这家公司宣布开发新游戏——“小伙伴们等一下等一下,还记得上一次发生了什么吗?

但显然这一心态的转变速度极快,当一家历史悠久、IP众多的游戏公司(比如育碧)推出一款看起来是“诚意之作”的游戏时,身为玩家的你很少能抵挡住诱惑。

于是便循环进入了第一阶段……

什么!?《刺客信条:起源》发售了!买买买!

图片来源:steam

上个月27日才发售的游戏,短短半个月就在steam上获得了近1万个评价,其中81%都是好评。

《刺客信条:起源》发售至今的评价走势 图片来源:steam

不少玩家都在体验过后都写下了自己的游戏心得。

甚至还有人直接表示:“我爱育碧”。

在反复经历了无数次类似的循环(碰到好游戏欣喜若狂期待该公司下一部,然后被某游戏折磨的痛不欲生发誓再也不碰,当该公司发售新游戏忍不住又去买)之后,有玩家总结道:“玩游戏,要有一颗佛心。”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肖晟仕
游戏 电子游戏 主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内矿藏价值万亿,马来西亚向中国寻求稀土合作

“中国电车给美国普通消费者带来希望,老牌车企难眠”

再干6年,普京能带出一个强大的俄罗斯吗?

芬兰企业力推中企参与:别谈政治,中国技术遥遥领先

普京得票超87%,就中俄关系、台湾问题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