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看门人”又出金句:教外国游客“过上现代化的生活”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1-15 21:45

最近被发现是隐藏段子手的故宫“看门人”,又出金句了!


今年10月10日起,故宫正式实行全网售票,不过,对于不习惯网上购票的游客,故宫也贴心地设置了综合服务窗口。

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11月14日发表演讲介绍了全网售票的意义:我们要教外国人怎么过现代化的生活。

图片来源:截图自中新网视频

在14日举行的“2017首届文化消费研讨交流会”上,单霁翔发表了《把故宫文化带回家》的演讲,他说,今年国庆期间,只有不足1%的人到综合服务窗口购票;也就是说,超过99%的人都是在网上买的票。

从今年10月10日起,故宫正式实行全网售票,“故宫博物院售票处”正式退出历史舞台。

单霁翔十分注重年轻游客的需求:“我们无论在展览各项活动中,以及包括我们的文化创意产品和我们的网站、app,都能够使年轻人更喜欢。”

单霁翔表示,“我们的体会最严重的问题在于教育外国人,在网购方面除了中国是第一世界,其他国家全是第三世界,日本、韩国都不会,我们要教他们怎么过现代化的生活。”

图片来源:截图自中新网视频

这回的段子,有网友表示:教外国人现代化这种话也敢说,太自大了。

但也有网友表示,虽然网购许多国家都有,但移动支付确实没有中国方便,在这方面,我们确实强!

责任编辑:高雪滢
故宫 故宫博物院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未收到威胁报告,核设施安全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