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衣打扮说笑逗唱都要学,圣诞老人每年陪大家演戏快累死了

来源:微信公众号“WeLens”

2017-12-25 14:41

本文为Lens微信公号“WeLens”(ID:we-lens)授权转载。Lens 是一个致力于发现创造与美、探求生活价值、传递人性温暖的文化传播品牌。

提起圣诞老人你会想到什么?坐驯鹿拉的雪橇,发出“Ho Ho Ho”的笑声,偷偷把糖塞进袜子里......但这些其实都是他们在学校里学的。

美国密歇根州的米德兰市真的有一所“圣诞老人培训学校”。1937年,第一任校长查尔斯·霍华德看见街上的圣诞老人胡子脏脏的,有的还抽烟喝酒,非常邋遢,于是他创办了圣诞老人学校(Santa Claus School),让大家学习成为更好的圣诞老人。

圣诞老人上课学什么

这所学校已经有80年的历史了,每年只在十月份开三天课(不知道是不是校长想玩饥饿营销),虽然开课时间很短,但是作为“圣诞老人高分冲刺班”,这个课程规划非常紧凑了,来看看圣诞老人的课程表。

1.圣尼古拉斯和圣诞老人的历史

1948年圣诞老人在一起上课

“坚持传统,保存圣诞老人的历史,并为学生提供资源成为世界上最棒的圣诞老人。”是学校的校训,虽然是入门课,但被写在校训里,应该是一个高分考点。

校长Tom Valent授课中

参加过五年圣诞老人培训课的Joe说,“在课上我们学习奉献,彼此信任,彼此相爱,并把这种概念传递给大家。”

2.穿衣打扮

化妆研讨会的重点在于头发和胡须,一些圣诞老人在镜子前面坐下来学习如何将胡须打成形。

“做成卷的怎么样?”

-  “我一般把它往下拉,然后轻轻地喷一下。”

“你可以用卷发器,”

-  “不行,我有点害怕。

学校里面大部分人的胡须都是真的,但是也有人因为一些原因不能留胡须。一个圣诞老人说:“我18年前就在这里,那时我是唯一真正留胡子的人,现在瞧瞧他们都开始模仿我。”

学校还会给他们定制属于自己的圣诞装,每个人都不一样。

3.采访技巧

为了让小孩子们说出心里话,圣诞老人会专门学习一些沟通技巧。

怎么让小孩子打开心扉,微笑要保持在什么范围,如何发出圣诞老人专属的“Ho,Ho,Ho”笑声,这些都要练习。

学习发声技巧

4.说学逗唱

哄小孩是一个全能项目,要会唱歌,会表演,对付他们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只有一个策略,就是把自己变成“戏精”。

学习唱歌

跳舞

“哎呀我摔倒了,要抱抱才能起来”

5.倾听“顾客”心声

老师会找来一些小朋友,问圣诞老人来拜访最好和最坏的事情分别是什么。有人说喜欢圣诞老人的大胡子,还有人说,“他身上有点臭”。

“当我告诉圣诞老人我想要的东西时,他就会Ho Ho Ho地傻笑,我不确定他到底什么意思。”一些圣诞老人点了点头,其中几个记下笔记。

6.学习驯鹿习性

校长Tom 的身份十分多样化,他是玩具商、雕刻家也是建筑师,而妻子Holly只有一个职责——在后院饲养驯鹿。

他们不学习生物课本上的条条框框,学校有一个驯鹿农场,让圣诞老人们与驯鹿一起生活,喂养,带它们出去遛弯。

7.飞行课程

为了体验驾驶雪橇的实感,学校造了一架会动的雪橇。

但这堂课有一个很大的Bug,就是要排很长时间的队,所以很多学生选择在一旁拍拍照,看看热闹。

8.逛超市

圣诞老人们Check完愿望清单之后,就要去给孩子们采购礼物了。

右边人物:要要要,就买这辆

除了满足小孩子的愿望,圣诞老人自己也要熟悉今年玩具的流行趋势,在这里试玩,以免和小朋友们聊玩具时把天聊死。

上次坐摇摇车还是六十几年前

9.做玩具

除了采购礼物,圣诞老人们还会亲自制作一些玩具送给孩子们,这样更有心意。

10.坐极地特快

电影海报(左)学校的列车(右)

《极地特快》是2004年由汤姆汉克斯主演的电影,讲述一个始终坚信圣诞老人的存在的小男孩去北极寻找圣诞老人的故事,圣诞老人学校也有这个体验项目。

排队等着上车

早早上车的圣诞老人在打盹

目送列车离开

11.毕业晚宴

大家会在晚宴后聚在一起分享一下这几天学习的感受。

学生玛丽·伊达·杜安说:“我们必须把这些内容放在心里,并且保持灵敏,因为你永远不知道孩子们会问你什么。

当学校小木屋被白雪包裹起来的时候,他们已经结束学习,准备把祝福送到世界各地了。

令人头疼的实战环节

1.小孩子坐在圣诞老人的腿上

虽然让小孩子坐在腿上可以拉近两个人之间的距离,但是这个动作在别人看来可能过于“亲密”了。

第一次过圣诞节的小宝宝

为保护自己免受骚扰诉讼,Tom会专门支付一笔保险费。“圣诞老人是一个纯洁的人,他不会讲荤段子做一些下流的事,我们碰触孩子的时候要非常小心,怎么抱起他们,怎么把他们放在膝盖上,把手放在可见的位置,我可不希望圣诞老人形象被诋毁。”

2.父母离异的小孩渴望爸妈回家

看似万能的圣诞老人也有很多无法帮孩子们实现的事情。“我好久没有见到我妈妈了,能不能让她在圣诞节那天回家?”圣诞老人经常听到这种话。

这件事情超出了圣诞老人的能力范围,他只能让孩子们打开心扉说出自己的心声,即使很伤心,他也无法对孩子做出任何承诺,只有为他们祈祷。

3.想见到去世的祖父

“有一个孩子告诉我他想要他的祖父回来。他已经死于癌症。我告诉孩子我不是上帝。我是圣诞老人,但是我会把孩子的名字写在我的小黑纸上,会为他做祈祷,帮他渡过这个难关。”

4.想要有更多的兄弟姐妹

“一个四年级的女孩告诉我,她想要驯鹿马车拉来她的三个兄弟姐妹,当时我真的吓傻了。”

“我告诉她我会为此祷告,并希望事情能够最好地出现,她说有点期待。”

5.电子产品的需求暴涨

这几年孩子们的愿望清单也有很大的变化,女孩们还喜欢娃娃和一些小饰品,男孩们喜欢玩游戏,他们想要的东西都是电话、平板电脑还有很多电子产品。

现在还用书信交流的圣诞老人(同时也年纪不小)并不熟悉这些,这对他们来说是个很大的难题。

6.“你是假的,对吧”

如果连对圣诞老人最基本的信任都没了,那才是最大的麻烦。但许多小孩子把“我知道圣诞老人是假的”当作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情。

“小男孩是最难搞的”。一名圣诞老人说:“每年第一个拆穿我的都是男孩,而且男孩从不抱我,小女孩总是抱着我,但男孩,从来没有。”

圣诞老人Jerry Julian记得有天在商店里碰到一位父亲,他说:“圣诞老人,我想带我的孩子来看看你,让他再相信圣诞老人一年。”当父亲带孩子回来的时候,Julian把孩子放在膝盖上。

“你的朋友和你说了关于圣诞老人的事情?

-“他们说你不是真的,”

“捏住我的胳膊,你感觉真的吗?”Julian问。

-小孩点了点头。

“这种感觉,和圣诞老人一样真实。”

第一人校长查理斯·霍华德说,“有人觉得圣诞老人是从烟囱进来的,但其实圣诞老人是从你的心进来的。”相信美好的存在,也是对抗复杂世界的一种力量,这一点也不幼稚。

为什么想要扮圣诞老人

圣诞老人学校的学生年龄从29岁到83岁不等,从事的职业也各种各样,大家到底因为什么做起了圣诞老人梦?

@第一任校长霍华德

当时我的初恋坐在椅子上,扮圣诞老人,非常有爱,后来我决定接管学校,圣诞老人与孩子的交流对他们的成长太有帮助了。

@现任校长Tom Valent

许多的商业机构把圣诞老人当作促销的工具,只要穿上红色的衣服带上胡子就行了,可对于那些小孩子们来说,他们永远不会忘记与圣诞老人相遇的画面。

@Steve Fletcher

我和妻子原来是专业的小丑演员,现在我们想尝试一下新的角色。她怀我们的第一个孩子时,我就是想突然变成圣诞老人,当你成为一个爸爸,你就会改变。

圣诞学校里面将近一半人是以前来过的,63岁的Stervinou已经来了32年了,他每年最期待的事情就是来圣诞老人学校学习。

@Stervinou

圣诞节过后,你会有点失望,你会想,我等不及要再去学校了,在这里总是可以学到新的东西。人们认为圣诞老人学校是一个笑话,才不是呢。

@Wayne Wolczak

这是我一生中最精彩的经历,就像我在海军陆战队那20年一样。我和妻子一起去格陵兰扮圣诞老人,而后就爱上了。孩子们有很多问题,你需要给他们答案,要知道驯鹿的名字,北极发生了什么,所有的东西。

@Ross Simmons

小时候邻居是一个德国农民,他经常在圣诞节期间为我们扮演圣诞老人,当时还以为圣诞老人会和邻居有同样的德国口音,开着同样的蓝色吉普车。

@Greg Paxson

我只是觉得自己像一个还没长大的孩子,虽然我已经62岁了。

@Steve Gilliam

有一天我去迈阿密玩,那是我第一次扮圣诞老人,所有人都很善意地看着我。幸福和欢乐都应该被扩大,所以我认为是圣诞老人在挑选我,而不是我挑选了圣诞老人。

圣诞老人是不是假的,有谁会刻意追问呢。唯一确定的是,他们想陪你做这场美梦的心是真的。

责任编辑:黎娜
节日 圣诞节 圣诞 老人 西方 西方文化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