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中国》第三季春节期间暖心回归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1-14 11:26

12日下午,中央电视台广告经营管理中心与纪录频道在京举办《舌尖上的中国》第三季开播新闻发布会,宣布《舌尖上的中国》第三季将在2018年春节期间暖心回归,继续讲述人与美食背后的温情故事。

第三季先导片截图 下同

发布会上,还公布了《舌尖上的中国》第三季的先导片:

从片中,可以近观中华饮食之美,它所传递出来的这份文化自信令人为之震撼。

而第三季与前两季节目的不同在于,它将在全球视野下审视中国美食的独特性,在历史演化过程中探究中国美食的流变,深度讨论中国人与食物的关系

“食物是守护自己的的最好方式,嗅觉和味觉能让人记忆迅速地回到6岁到10岁的童年时期,这也是我们看到很多食物会立刻想到了家乡,想到了妈妈的味道,想到了厨房的原因。我们希望能够通过食物来寻找我们的心安之处。”随着舌尖3的温情回归,全新团队终于揭晓。

纪录频道2018年推介盛典上,舌尖3的制片人、总导演刘鸿彦偕分集导演、外籍摄影等一行人登台亮相。

刘鸿彦是何许人也?

不了解她的小伙伴们,一定听过这几部纪录片吧,《中国人的活法》、《我们这五年》、《中国人在非洲》,对,这些大片都是出自她的手!

对此网友纷纷表白

舌尖3将于明年春节与观众见面,怎么样,小伙伴们开始期待了吗?

请亲们备好板凳,坐等舌尖大菜!

综合微信号“新闻晨报”(ID:shxwcb)和新浪微博

责任编辑:陈雅莉
纪录片 舌尖上的中国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