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凌晨故宫网站崩了,被众多人“围攻”!留言亮了...

来源:微信公号中国青年报

2019-02-18 08:41

本文转自微信公号“中国青年报”18日推文

2月17日,“故宫94年来首开夜场”的消息刷屏了!

你听说了吗?故宫将在正月十五、十六开夜场!办灯会!而且免费!

但是,得提前网上抢门票!

正月十五(2月19日)的票已在昨天(2月17日)开放预约,不出意料,已经抢完了。

于是大家等着准备抢正月十六的票!

通知说,正月十六(2月20日)的票于2月18日(今天)开始抢!不少人从昨晚开始就“刷”网站,还没到零点却发现,网站“瘫痪了”“崩了”...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零点过后,开始尝试打开预约门票的网站,结果“失败”了...

零点11分↓↓↓

零点51分↓↓↓

在此期间,偶尔能进入到登录页面↓↓↓

但是输入账号和密码后,该页面很长时间没有“反应”,无法登录...

很多网友都是如此↓↓↓

据网友发布的截图显示,零点51分时,票就已被抢完↓↓↓

不少网友表示,当所有票已被抢完,自己连网站都还没进去↓↓↓

但是,也有网友表示,抢票成功↓↓↓


没有抢到票的网友调侃说, “ 被官方拒绝,最为致命” ,“ 奈何自己不是天选之人 ” ,同时“希望故宫能二次放票”。

由此可见,“故宫94年来首开夜场”是多么的火爆和受到关注!

正如@人民日报 所言:

上元之夜,故宫首次对公众晚间开放,这是弘扬传统文化的又一创新

刷屏荧幕的文化节目、成为网红的文创产品、引发热潮的进宫活动,正是创新,让600年历史的故宫更为年轻,也让传统文化走近寻常百姓。

传承好中华文化,责任义不容辞,而故宫告诉我们,推陈出新最需要的是“走心”。

此前消息:

故宫94年来首开夜场 

邀你免费看元宵灯会

今年正月十五和正月十六,故宫博物院将建院94年来首次举办“灯会”,紫禁城古建筑群首次在晚间被较大规模点亮,首次在晚间免费对预约公众开放。

专家介绍,正月十五元宵节,古称上元节,是新一年的第一个月圆之夜,也是新春庆贺活动的延续。它起源、成型于汉代,经过长期的发展、演变,形成了今天吃元宵、赏月、燃灯放焰、猜灯谜、舞狮子、舞龙等民俗。

然而,因为北京的古建筑以木结构为主,所以近年来几乎没有元宵灯会会在文保单位内举办。 

今年,紫禁城将打破“传统”。

“今年元宵节,故宫将首开夜场,迎‘上元之夜’,千里江山图、清明上河图将在古城墙上闪耀展示,让这个‘最大的四合院’亮起来。”在17日的2019年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十九届年会上,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说。

与民间“闹花灯”不同,宫里既可看灯也可看殿。而且故宫的首次“灯会”,参观线路走的是“高规格”——很多环节,观众都可登城墙,俯瞰整座紫禁城。

故宫介绍,此次活动不收费,将邀请劳动模范、北京榜样、快递小哥、环卫工人、解放军和武警官兵、消防队员、公安干警等各界代表以及观众朋友(预约成功者)数千人,前往观灯赏景,共贺良宵。

自1月6日开展至今,“贺岁迎祥——紫禁城里过大年”在社会上引发公众的观展热潮,故宫参观人数同比增长超过70%。故宫博物院破纪录地展示近千件文物,恢复多种昔日皇宫过年的装饰、活动,呈现出一个充满年味的紫禁城。

这次“紫禁城上元之夜”是“紫禁城里过大年”的系列展示。

预约成功的观众从午门凭身份证安检入场,神武门退场。不提供车位。当晚20时停止入场。

夜场参观路线是什么?

1、入场前,你可观赏午门城楼及东、西雁翅楼在灯光映照下的壮美雄姿。

2、自午门入场后,首先观赏点亮后的太和门广场。

3、随后由午门西马道登午门城楼,参观“紫禁城里过大年”展,在东雁翅楼欣赏中央民族乐团琵琶演奏家赵聪及其团队的精彩演奏。

4、随后,沿着挂满红灯笼点缀的城墙步行至东南角楼,观看虚拟现实影片《角楼》。

5、沿着城墙来到东华门城楼,参观“营造之道——紫禁城建筑艺术展”,当走过近千米长的布满红灯笼的故宫东城墙时,可以看到临近城墙西侧的部分古建筑也被点亮,聆听到畅音阁戏楼传来的戏曲声音。

6、到达东北角楼后,步行至神武门,在这一区域可以观赏到城墙南北两侧通过艺术灯光投影于建筑屋顶上的《千里江山图卷》等绘画作品,宛如画中游。

7、离开神武门城楼后,神武门外东、西两侧的角楼餐厅和角楼咖啡将开放迎客。

是不是想拿着相机一直不停地拍拍拍拍拍…… 

温馨提示:两晚的灯会人会比较多,夜晚也比较寒冷,一定要注意保暖和安全!!!

今天凌晨,你抢到票了吗?你是“天选之人”吗?留言区分享下你的抢票经历吧!

(中国青年报(ID:zqbcyol 记者:张力友)综合,部分内容来自央视新闻、北京日报、@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李丕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