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创3年最低 “中国大妈”抢金热情减退

来源:中国之声

2013-06-22 20:49

6月20日,国际黄金价格再度大跌,跌破1300美元/盎司关口。受国际金价下降影响,国内金价也一路下调。记者在广州采访了解到,部分金店又出现了排队买金现象,不过跟4月金价大跌时相比,全城抢金的现象并未重现。

昨天记者在广州琶洲采访金交会的时候看到,在广东黄金的展位,因为有现场买黄金可以享受最高每克20元的优惠,所以一个下午的时间,连本来是作为展示的金条都被前来观展的市民抢购一空,仅剩下少量的首饰。

之后记者去了几个商场了解,发现不少顾客前来咨询黄金白银的价格。有销售员说,这几天实物金出现三年以来最低价,每克257元左右,另外,白银价格也跟着下跌,卖出了“白菜”价,每克不到4元。从而导致买金银的顾客又多了起来,比5月下旬的时候多了一倍。

但是在郊区和佛山一些金店就比较平淡,店员表示这种平淡的生意至少持续了两个星期,也是前一拨降价的时候,购买力相对释放完了,询问的很多,买的少。从市场情况来看,反而现阶段更多人想抄底白银,销量明显增长,有客人一买就是10斤。

广东省黄金协会副会长朱志刚表示,说明消费者比上一轮金价下跌时更加理性了,金价创下新低会有较多人购入,但是不主张大批购买,建议在区间低位时适量买入。

(资料图)虽然金价创新低,但是吃一堑长一智的“中国大妈”们并没未急着出手。

责任编辑:王杨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