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鑫保险“携5亿元出逃”美女高管陈怡在斐济被抓

来源:新华网等

2013-08-20 09:34

公安部19日晚通报,中国警方在斐济抓获“携5亿元出逃”美女高管陈怡,并于8月19日晚将陈押解回国。陈怡是上海泛鑫保险代理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

上海泛鑫保险代理公司总经理陈怡 资料图

2013年8月12日,上海市公安局接到报案,上海泛鑫保险代理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陈怡涉嫌经济犯罪且已潜逃。上海市公安局立案调查发现,陈怡在案发前已潜逃境外。公安部接到情况上报后,立即展开境外缉捕,并发布国际刑警红色通报,向有关国家和地区提出协助查找犯罪嫌疑人请求,经查明陈怡已逃往斐济。公安部通过国际执法合作渠道与斐济执法部门开展密切合作,并派出工作组赴斐济开展缉捕工作。

公安部19日晚通报,在中国驻斐济使馆的大力支持下,中国警方与斐济执法部门通力合作,日前在斐济成功抓获涉嫌经济犯罪的上海泛鑫保险代理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陈怡,并于8月19日晚将陈押解回国。至于其是否卷款5亿,公安部门尚未披露。

媒体曝光美女高管疑携5亿潜逃

8月15日,《北京商报》披露上海滩保险中介市场龙头老大企业泛鑫保险总经理陈怡,涉嫌携款5亿元潜逃加拿大,创下保险史上高管携款潜逃案。与泛鑫保代合作的保险公司包括阳光保险、海康保险、幸福人寿、昆仑健康保险等几家保险公司纷纷已收到陈怡携款逃走通知。保监会和公安部门介入调查。

随后,泛鑫保险相关负责人否认卷款金额高达5亿元的说法,并对新浪财经称,公司总经理已经变更,陈怡已不再担任该职位,公司网站的高管信息还未更新。

2012中国保险业年度风云榜 陈怡

陈怡曾是销售精英

据媒体报道,陈怡为上海泛鑫保险代理有限公司的总经理,而该公司被称为上海滩保险中介市场龙头老大企业。

据悉,陈怡原是太平洋安泰(现建信人寿)的销售精英,2004年进入太平洋安泰之后,凭借其特有的销售策略,很快就成长为团队的业绩精英、大单高手。当其他伙伴每张保单的保费收入还停留在两三千元水平的时候,她的一张意外险保单往往就能达到1万元,2009年后陈怡与其他5人组成创业团队加盟泛鑫保代,这家公司从此进入保费规模迅速膨胀的时代。

回顾

8月14日保险中介巨头泛鑫保险美女高管疑携5亿潜逃。

8月14日泛鑫保险回应称陈怡已不再担任总经理。

8月15日保监会介入调查泛鑫高管跑路事件。

8月15日泛鑫擅售自制固收理财协议,上海保监局称警方已立案侦查。

8月19日泛鑫被曝和投保人签巨额蹊跷合同,资金疑遭截留。

8月19日中国警方在斐济抓获“携5亿元出逃”美女高管。

责任编辑:王银香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