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收购军方机器人制造商波士顿动力公司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2-16 18:24

谷歌公司日前在《纽约时报》中正式表示,该公司已完成对波士顿动力公司(Boston Dynamics)的收购,但并未透露具体收购价格。

波士顿动力公司是一家工程制造公司,为美国国防部设计生产机器人。谷歌此次收购,也是其近几个月以来收购的第8家机器人制造公司。

波士顿动力公司于1992年成立,其创始人马克•莱伯特曾是麻省理工学院的一位教授。目前,这家公司与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签有价值几百万美元的合同。而谷歌在收购波士顿动力公司后,将承认现有的合同项目,但谷歌自身并不打算与美国国防部门建立合同关系。

上周,《纽约时报》曾报道,谷歌将成立一个研发机器人的新部门,由该公司安卓操作系统主管安迪•鲁宾负责。

波士顿公司的产品:机器大狗和人形机器人阿特拉斯

关于波士顿动力公司

波士顿动力公司由机器人科学家马克·莱伯特(Marc Raibert)创立,他在上世纪80年代开发了一种全新的机器人步行运动方法,并领导了卡内基梅隆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的实验室,专门对步行机器人展开研发。

当多数步行机器人还行动迟缓、动作僵硬时,莱伯特便开始寻求惟妙惟肖的步行效果,通过对工程技术的调整让机器也可以在崎岖不平的道路上保持平衡。与普通生物一样,莱伯特的机器人动作迅速而连贯,而且能够在四肢中存储能量。他的首款动态机器人只有一条腿,但却可以通过弹跳前进。

莱伯特1992年离开麻省理工学院,创办了波士顿动力公司,他们最初开发模拟软件,但很快就开始根据动态平衡理念开发机器人。YouTube视频显示,该公司的“大狗”(BigDog)四腿机器人可以在崎岖不平的道路上平稳前进,而尺寸略大的“野猫”(WildCat)机器人则能以大约每小时30公里的速度飞奔。

波士顿动力公司最近还为美国国防部高等研究计划署开发了“阿特拉斯”(Atlas)人形机器人,可以在灾害中展开救援任务。这些机器人的研发资金多数都来自军方。

该公司开发的技术十分重要,因为当今的多数机器人都无法在崎岖的道路上行走,包括军方使用的拆弹机器人在内,很多都是使用轮子或履带作为前进方式。

责任编辑:王杨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